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评出三强

2019-12-18 15:55:07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评出三强

由国家大剧院发起并主办、旨在支持和鼓励中国青年作曲家音乐创作的第五期青年作曲家计划终评音乐会日前举行。本期青年作曲家计划“三强”诞生: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徐可凭作品《天启》斩获头奖;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的张光一,其作品《寒峭》获二等奖;毕业于茱莉亚学院的陈逸涵作品《气息》获三等奖。此外,邬娜的《惜怀岳武穆》获得“乐手喜爱作品奖”,这部作品将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20-2021乐季再次演出。

本期青年作曲家计划,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了为期一年半的征集、评选、展演。终评音乐会上,黄屹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演出了进入终评的6部优秀作品《淡彩》《漫长的告别》《气息》《惜怀岳武穆》《天启》《寒峭》。除首席评委陈其钢之外,音乐会现场担任评委的作曲家还有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秦文琛、前法国广播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埃里克·莫塔尔拜蒂、前纽约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家马格努斯·林德伯格等十位专家。青年作曲家计划首席评委陈其钢表示:“这场音乐会听下来,感觉到参赛作品的整体质量明显提高了,过去的几届感觉像学生音乐会,今天的这场演出是成熟的作曲家的音乐会。”(记者 徐颢哲)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