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繁星闪耀 追梦未来——2019“繁星似梦”刘帆硕士音乐剧专场音乐会

2019-12-16 18:5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吴昱达)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主办的刘帆硕士音乐剧专场音乐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和乐楼上演。本次音乐会以“繁星似梦”为主题,体现出刘帆硕士在艺术的道路上,对音乐梦想最真实纯粹的追求。本次音乐会由刘帆硕士导师张碧霞博士导演,朱彦达老师担任音乐总监,谢奇吾老师提供表演指导,并特邀青年歌唱演员赵浩舟老师和曾鑫老师和湖南潇湘爵士乐团参与此次音乐会表演。

当夕阳消失在岳麓山,长沙大学城被黑夜包围的时候,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和乐楼格外热闹,冬夜的寒意并没有影响大家对此次音乐会的热情,会场座无虚席,济济一堂。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团中央《中华儿女》建国七十年全国七十位杰出人物之一廖勇、湖南国际频道《行走的中国》栏目总导演、总策划、总制片人徐伟等人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不同于一般音乐会,整场晚会仅由导演张碧霞副教授上场简单介绍了现场各位老师和领导,并对到场的所有人表示热烈的欢迎,便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本次音乐会共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两个部分。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选自音乐剧《星》的歌曲《轻轻推开一扇窗》轻轻地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帷幕。紧接着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 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流行盛宴。

来自湖南娄底的刘帆,从小就喜欢音乐,从感兴趣到去学、去做、去唱,刘帆在音乐方面慢慢的有了自己的见解和创作风格,也深深地爱上了音乐,爱上了音乐剧。于是,她在大学选择了音乐专业,现在已经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一名音乐剧硕士研究生、也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剧系建系后的第一位音乐剧学生,湖南流行音乐协会的会员。进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刘帆,让她在艺术的探索中有了专业知识的加持。并在导师的带领下,一步步突破瓶颈,逐步成为一个真正的音乐家。本次专场音乐会, 更是刘帆个人音乐艺术成果的展示。

在会上刘帆硕士表示:音乐是刘帆对人生的态度、对生活的感悟和表达,在音乐的各个方面刘帆都力求精湛,希望能把每个艺术作品的灵魂表达出来。而在音乐的追梦路上,有着很多跟刘帆一样的追梦人,他们就是音乐的未来,他们是音乐的繁星,在我们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