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翰墨风华——臧新义书法作品展” 在中国政协文史馆隆重举行

2019-12-14 20:53:01    来源:中华网    访问:    

2019年12月8日上午,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翰墨风华——臧新义书法作品展”隆重举行。七届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国务院参事室原主任、党组书记崔占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中纪委派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武警少将王世安、全国政协办公厅三局局长白煜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院原党委书记万顺府、中国科教影视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季林、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副部长赖小青、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北京市文联原党组书记沈强、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袁永君、人民日报社经社部副主任武卫政、国际部原副主任刘水明、研究部原副主任夏珺、广告部副主任李彦彬、高级记者王霞光、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巡视员于孔让、国资委法规局局长林庆苗、国务院参事室原办公室副主任陈廷佑、国务院法制办外事司副司长李向东等领导;清华大学艺术史论教授陈池瑜、中国书协理事张铜彦、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人民政协报社《画界》杂志主编刘根长、金盾书画院院长冯书田、中国科学院文联副主席崔承顺、线装书局副总编郝文勉、《文明》杂志社长娄晓琪等学者;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琪、著名武学家邱海洋、《中国税务报》副主编陈顺杨、“茅台专家”李龙杰、谷银基金董事长马刚、盛世维博锐国际公司董事长任登岳、北京智慧能源董事长朱占营等企业界及社会友人;刘艺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秦英君、会长仇加勉,副会长孟云飞、王佃启、陈联合,理事田光辉、庄春明、张晓民等社会各界嘉宾近300人出席了开幕式及书法研讨会。

臧新义书法展开幕式盛况

臧新义书法展开幕式盛况

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念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成立六周年。由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主办,由谷银国际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盛世维博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承办。

展厅盛况,高朋云集

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吴建华主持,研讨会由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云飞主持。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吴建华主持开幕式

法学泰斗江平老先生观看臧新义书法展

臧新义先生向嘉宾介绍作品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参事室原主任崔占福在致辞中指出,新义同志是一位从中原大地深厚文化底蕴中走出来的书家,几十年浸润书道,成就非凡。此次书法展必将对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发展书法艺术,助力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具有积极意义。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参事室原主任崔占福先生在致辞

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驻马店市委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臧新义同志多年来发展家乡文化事业表示感谢。并指出,驻马店地处中原腹地,深受五千年华夏历史文明核心圈的滋养浸润,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从这片土地上,走出了一批批德艺双馨、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艺术家,弘扬了天中文化、中原文化,树立了驻马店人厚重朴实、精进求索的光辉形象,特别是以新义同志为代表的卓有建树的同志们,在京城广阔舞台上,历练了大格局、开阔了大视野、成就了大气魄,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取得了960万父老乡亲引以为傲的艺术成就,是一部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家乡以此为荣,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先生致辞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先生在致辞中说,新义书作,无论端庄雄厚,还是通灵秀雅,都使人如沐春风,气韵生动,蕴耤冲和。其内容都蕴含着他的信念、情感凝成的力量,也反映着他对优秀传统的认同和对民族未来的担当。

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先生致辞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仇加勉,首先代表研究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感谢,表示在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成立六周年之际,举行刘艺先生嫡传弟子臧新义书法作品展,具有重要意义,是继承发扬刘艺先生人品书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也是告慰刘艺先生的最好方式。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会长仇加勉先生致辞

臧新义致答谢辞,他首先感谢所有曾经给予他关心、爱护、支持、提携的师长、领导和朋友。对自己的作品得到那么多的好评与赞赏感到振奋与鼓舞。他表示,正因为书法具有广泛的情感共鸣,使其凝结成为中国人共同的文化情结。而自己作品中蕴含的个人面貌与情感表达,是出自于真心与古人交流,与自己的心灵交流,与时代人文环境交流而生发出来的。最后他用屈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勉励自己。并表示要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有情怀、有担当、有使命感,努力做到“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

臧新义先生致答谢辞

臧新义先生接受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专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先生宣布“翰墨风华——臧新义书法展开幕”

在随后的臧新义书法作品研讨会上,与会嘉宾中国书协理事张铜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池瑜,线装书局副总编郝文勉,刘艺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秦英君、国务院参事室原办公室副主任陈廷佑、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陈联合等进行了认真的品评与热烈的讨论,对臧新义先生数十年来专注于书法学习表示敬意,对其书法创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高度评价。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希望新义先生保持源源不断的求索精神、旺盛的创作激情和艺术灵感,永葆活力,不断进步,艺术之树长青。

刘艺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秦英君先生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池瑜发言

刘艺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云飞先生主持研讨会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金融书协原主席张铜彦先生发言

著名诗人、国务院参事室原办公室副主任陈廷佑先生发言

线装书局副总编郝文勉先生发言

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联合先生发言

北京邮电大学设计艺术学,北京师大美术学研究生导师王鹏江先生发言

书法家张国华先生发言

书法家庄春明先生发言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  供稿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