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省老年大学键盘即兴伴奏课程教学研讨会系列教研活动

2019-12-13 16:54:03    来源:中国网站    访问:    

(中国网站·吉林频道特约记者 赵昕媛)2019年12月12日,吉林省老年大学在吉林省老年大学礼堂举办了键盘即兴伴奏课程教学研讨会系列教研活动。

研讨会将“老年大学键盘即兴伴奏课程发展现状与前景”作为议题,旨在推动老年教育精品课程建设,提升老年人艺术素养,提高基层老年教育志愿服务质量。

专家访谈嘉宾:钢琴即兴伴奏专家吴明泽教授

专家访谈现场座无虚席

本届研讨会系列教研活动包括专家访谈、系列讲座、教研论文评析会、师生座谈会等6项活动,邀请老年教育专家和键盘即兴伴奏专业教授带领广大老年爱好者,共同研讨该课程的教法与学法、课程的现状与前景,共同探讨目前本课程亟待解决的教学问题,并归纳行之有效的教学经验,力求帮助学员们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能够学以致用。

“电子琴即兴伴奏教法与学法”讲座

键盘即兴伴奏作为一种常用的艺术形式,广泛地运用在音乐教学、歌唱排练和综合艺术演出中。

“钢琴演奏课与即兴伴奏的依存关系”讲座

省老年大学将键盘即兴伴奏课程列入课程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一直受到广大学员的钟爱。

“键盘专业教师教研论文”评析会

同时,即兴伴奏技能的培养对提升基层老年教育志愿服务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市老年教育即兴伴奏教学现状与前景”讲座

在师生座谈会上,器乐系主任刘扬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几天来的每一场教研活动,全体参会师生都意犹未尽、不舍离去,并纷纷企盼日后经常举办此类活动。

师生座谈会上,学员代表们踊跃发言

闭幕式上,器乐系主任刘扬对研讨活动的收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并要求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学好琴技愉悦身心,服务社会。最后,刘扬主任对老年大学键盘即兴伴奏课程教育教学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