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十米书法歌曲长卷震撼出场

新密王镜宾文人书法“天耀中华、大美中原”作品展在京隆重开幕

2019-12-07 17:1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223472403444286_87.jpg

中国基层网讯(侯伟峰 申建中)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弘扬中原文化,展示中原书风和时代精神风貌。12月7日,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新密市文人书法家王镜宾的“天耀中华、大美中原”书法作品展如期在北京市海淀区隆重开幕。这是新密书法界首次在京举行书法展,展出作品多80余幅。其中五十米的歌曲书法长卷在全国尚属少见。

17225358452858542_87.jpg

本次书法展由北京海淀区文联、郑州市诗词学会、河南省新密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中心(北馆)、河南省新密市文联承办。展出作品有正、隶、行、草书80多幅,主要特色:一是书法和文学有机结合,除了一小部分是唐诗宋词外,大量是自作诗;二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歌颂河南历史文化名人和当代经济社会成就的《中原颂》、《新密颂》;三是歌颂建国七十年来祖国各地的成就,有写千年名胜古迹黄鹤楼、岳麓书院、嵩阳书院,写湖北省博物馆三宝的,有写敦煌莫高窟、月牙泉,写国庆七十周年大阅兵、全国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以及珠海百年巨变的四条屏等等;五是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写八大菜系的八幅行草书作品;六是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歌曲书法长卷中把王镜宾的歌曲创作制作完成五十米长卷,是展览的重头戏,大部分是获奖作品,有传播正能量的歌曲《牵引》《清廉颂》,有弘扬中华陶瓷文化的《密瓷,千年的期盼》,有精准扶贫之歌《向幸福扬帆》,有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歌曲《新时代阳光》,有歌颂一线产业工人的歌曲《矿工赞歌》《清华之光铸辉煌》《竞风流看我才华》,有歌颂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歌曲《城市家园》,有歌颂中国女排精神、女排夺取里约奥运会和世界杯冠军的《女排,壮志凌云霄》,有激励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歌曲《拥抱中国梦》,有歌颂大国工匠精神的通俗歌曲《高铁呼啸》,有唯美的抒情歌曲《郑州》《大美伏羲山》,有少儿励志歌曲《天作讲堂》《园丁带我去飞翔》《艺苗艺苗,领秀舞蹈》《双手托起明天的小太阳》等,大气磅礴,震撼出场,给冬日的北京带来暖色和惊喜,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7230856051273596_87.jpg

中国文联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艺轩、北京市海淀区文联副主席叶宏奇、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校友代表刘慧萍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和讲话,与会领导和名家充分肯定了王镜宾长期扎根中原沃土,深入生活,敢于突破传统,大胆创作,与时俱进,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成绩,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他在文学、音乐、书法三位一体的成果。

17232495618128109_87.jpg

参加活动的还有海淀区北部文化馆培训部主任吉敏,原河北省邢台市军分区司令员尹福安,京密文化公司董事长郭金池,副主任刘少欣,北京中冶公司董事长任建均,部分人大同学和师生等。

17234139865298268_87.jpg

开幕式由解放军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君慧主持。

王镜宾毕业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是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郑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市诗词学会副会长,新密市文联主席。多年来坚持文学和原创歌曲的采风创作,在国家、省、市发表、获奖作品很多,书法上师从“二王”,孙过庭、颜真卿、米芾、赵孟頫、王铎、于右任等古今书法名家,先后到西安碑林、开封碑林、洛阳龙门石窟等地学习碑刻,融会贯通,书法作品中有许多自作诗文,书卷气浓郁,给人全新的视觉享受和冲击!

展览将持续到月底。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