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外专家对话“戏剧节与城市发展”

2019-12-04 16:2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访问:    

日前,戏剧东城·第三届全国话剧展演季国际戏剧文化高端对话在北京东苑戏楼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艺术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了戏剧艺术节与城市融合发展的经验,并围绕戏剧东城街区建设、北京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戏剧体验集聚区和品牌示范区等话题展开讨论。

爱丁堡艺穗节董事会主席蒂莫西·奥谢、亚洲艺术奖主席王永嘉、欧洲文化之都总策划人玛丽·米勒、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中国人民大学文化艺术策划研究所原副所长王鹏等分别就艺术文化盛典的打造与运营、戏剧与城市的联系与融合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中国、英国、挪威等国家的戏剧节代表,以及戏剧创作、评论和城市规划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围绕“中外城市戏剧文化”和“戏剧文化在中国”两个话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据悉,这是戏剧东城·全国话剧展演季举办以来,首次举办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对话旨在以交流互鉴、兼收并蓄的态度,搭建中外戏剧艺术交流的桥梁,逐步将东城区打造成为与国际接轨的戏剧文化体验聚集地和品牌示范区。(简彪)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