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时光的旋律》钩沉时代记忆

2019-11-15 15:48:4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音乐纪录片《时光的旋律——为祖国歌唱》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黄金时段播出后,引发网络热议热搜。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亿人次。

作为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扶持的纪录片,该片精选《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乡恋》《长江之歌》《军港之夜》等具有家国情怀和时代记忆的16首经典歌曲,这些歌曲唱出了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奋进史,唱出了几代人的爱国情、强国梦、强军梦。

纪录片中,雷佳、尚雯婕、周深等16位青年歌手再唱经典,以歌叙事。他们找到这些经典歌曲的词曲作者和最初的演唱者,了解当时的创作背景和创作经历,探讨如何创新表达。从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身上,青年歌手对“源于生活”“服务人民”的“本根”有了更加真切的体会。他们认识到,艺术家唯有将自己融入时代,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创作不朽的经典。

该片通过使用竖屏视频、动态海报、节目主题短视频等多种方式,构建起音、视、图、文全媒体形态产品传播矩阵。节目衍生出的原创短视频产品多达47个,富有创意个性的作品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蒋子云)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