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化研学在黎里

2019-11-15 15:48:02    来源:人民网    访问:    

黎里古镇,江苏苏州的一处水乡小镇,和许多江南古镇一样,这里有着小桥流水的水乡风貌。黎里美得朴素淡雅,与世无争,原汁原味的江南韵味在静静流淌。

如今,黎里古镇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洋溢着研学的欢乐。来自广州的旅游达人“上山下海的茵茵”已经是第三次来到黎里古镇。她说:“黎里古镇常看常新,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这次我体验了传统工艺打锡,虽然手都敲麻了,但看到成品出来后心中还是非常喜悦的。”

黎里的文化研学之旅是丰富多彩的:在中国锡器博物馆,可以敲敲打打,感受锡文化;在六悦博物馆,可以既动手又动脑,体验传统工艺;在苏州徐悲鸿艺术馆,可以学书画、刺绣等中国传统艺术,品读国风,绘出精彩;在迎祥文旅研学基地做特色糕点,品尝江南小吃;还可走街串巷,在缆船石、弄堂、老宅、廊棚、古桥之间,听着传说和故事,感受江南水乡的文化气息……

近年来,黎里古镇挖掘历史、民俗等文化资源,结合学生暑期游、寒假游、周末游等需求,研发出非遗传承、民俗体验等课程,开展了一系列研学活动。今年8月,黎里获得“中国最具魅力研学旅游目的地”的称号。黎里古镇保护开发管委会旅游管理科科长李赟介绍:“尤其是‘心里·梦里·黎里’微旅行的展开,让来自各地的学子体验到了江南水乡文化至浓至厚,除了老街上的体验课,还有自发组织的揽桥荡生态研究课程,本地学生由家长陪同到生态水系统中寻找乐趣,激发保护环境的责任心。”(李裕强)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