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建明——著名书画家之千秋入画万象书

2019-11-15 10:44:23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王建明,笔名健名,祖籍山东淄博,现为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南市中区书画院院长、山东泰山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华夏艺术网顾问。

王建明先生书、画皆能,人如其名,志节豪迈、开明阔达,善画竹林荷苑、牡丹幽兰,配以鱼趣斗虫,让整幅画面笼罩着一种鲜活的气息,正是这种气息拉近了画与读者间的距离。他从2014年开始学画山水,2015年开春他的山水画就得到了很多专业人士的好评,从构图、技法到层次、气韵各方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除了天赋异禀、活学活用外,还与他广收博取有关。他不断临摹大家作品,并揣摩其中的精妙之处,然后潜移默化地融进自己的创作中,反复练习。“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种学习的过程看似不断重复,其实是呈螺旋式积累与上升的状态,最终登峰造极,自成一家。

其书以楷入手,遍临诸体,不断研习,自成一家,尤擅行书。他的行书“穷变态于毫端,合情调于纸上”,形成了潇洒流落、翰逸神飞,乍显乍晦、若行若藏,灵动雅洁之风韵。魏启后先生评价他的字“既崇传统,又融时代,点画疏朗,妍雅清秀,温和恬静,文气通融”。

怀着对书画的满心激情,王建明先生矢志不移的专心创作。80年代初他就在书画界崭露头角,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全军和省、市级的书画展览,屡获奖项:曾获“胜利杯”山东省第二届书画大赛三等奖;“二十一世纪中国军人书画大赛”银奖;1985年获全军“情系黄河书画赛”一等奖;1997年获“山东省迎香港回归大型书画展”三等奖;2000年获“跨世纪中国书画精品展”优秀奖;2007年“济南市少数民族书画展”金奖;2009年获“山东省第二届大众艺术节暨迎全运书画展”金奖。他现年52岁,如今正是艺术创作的壮年期,品他的国画作品玉泽芳菲、圆润饱满、水墨氤氲,椽笔缓收,笔笔相生,笔笔相因,呈现出大国雍容的气度、不凡的底蕴,萦绕着挥之不去的盛唐气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一领画坛,于艺海中独占鳌头,成功指日可待。

王建明艺术作品欣赏:

雪压竹头

鸿业万里

满堂富贵

旭日东升

富贵图

舌调八哥

凉山玉桃大如斗

清波摇翠

漫天飞雪压竹枝

仙山静居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