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柳楷圣手、写碑名家——记河间书法家王书臣先生

2019-11-01 21:45:45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特约记者 白燕 马海军) 2019年10月28日的冀中平原,处处金黄,五谷飘香,笔者来到河间市南石槽村采访了慕名已久的王书臣先生。

580×311

河间府自古名闻天下,英雄辈出,又多文人雅士,王书臣先生便是当今代表人物之一。

580×309

王书臣,男,汉族,1944年出生于河间,自幼酷爱书法,遍临诸帖,尤爱柳公权之楷书,学《玄秘塔》、《神策军》多年,炉火纯青。正是因为王书臣先生的柳楷功底深厚,请他写碑者络绎不绝,遍及庙宇、祠堂、墓地等等。

580×207

写碑,就是用毛笔直接在石头上书写,需要趴在或跪在石头上写,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而王书臣先生就是在这种难度下书写出了无数个精品,为后世留下了无数的书法艺术瑰宝。

580×580

他不仅写碑,而且还会刻碑,王老先生刻的字比别人刻得更加出神入化,因为书法家更懂得每个字每个笔画的形态,更接近墨迹的原形和精神。

580×241

自2000年后,王书臣先生写碑近两千块,他的书法碑刻艺术遍布冀中平原,获得了无数的称赞,老百姓非常喜欢。

580×248

王书臣先生本人却非常谦虚低调,每当谈到书法他总是说自己写得不好,还有待于提高,现年七十六岁的他仍然每天勤学苦练,日日临习,向古人学习。

580×1386

王书臣先生为人忠厚,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真可谓德艺双馨,堪称人之楷模。 祝王老先生健康长寿,永葆艺术青春,为我们书写出更好的艺术精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