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成都市植物园400株芙蓉新品种将在天府芙蓉花节亮相

2019-09-19 10:48:53    来源:今日华讯网    访问:    

盛世芙蓉·花开天府

成都市植物园400株芙蓉新品种将在天府芙蓉花节亮相

本网讯(袁春华) 为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打造成都芙蓉文化品牌,彰显市花芙蓉独特文化魅力,展现出独有的繁华风采与潜在力量。由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植物园、武侯区天府芙蓉园等单位协办的“2019成都市第二届天府芙蓉花节”将在9月28日至10月28日期间举行。

为迎接天府芙蓉花节的到来,自今年4月以来,成都市植物园针对天府芙蓉园芙蓉品种较单一、开花时节差异等情况进行改良和调整,与武侯区绿化队合作选取了彩霞和百日华彩两个开花时间较早,观赏性高的品种,对天府芙蓉园园区和周边的400株芙蓉进行了品种改良。时值9月中旬,改良的芙蓉已经进入大面积开花时段,喜迎今年即将开幕的芙蓉花节。

植物园朱科长告诉记者,“通过我们工作人员的前期探索,准确掌握了品种改良的时间、品种选择、阶段技术等关键节点。定期跟踪观察、拍摄、记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市区进行大批量的芙蓉品种推广应用。”

此外,成都市植物园(成都市园林科研所)就芙蓉花的资源调查、引种驯化、新品种培育、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研究,培育出牡丹红、牡丹粉、玉蕊、锦蕊、锦绣紫、彩霞、百日华彩等新品种,丰富了市花品种。从传统的5、6个品种,到目前有22个品种,延长了市花的观赏时间。

天府芙蓉花节期间,天府芙蓉花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2019公园城市建设研讨会暨第二届芙蓉国际研讨会、成都市第35届市花展、2019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成果摄影展、芙蓉文化科普宣传等活动都将在成都市植物园举办,届时欢迎大家的热情参与!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