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2019-09-18 17:56:28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消费时报记者 张维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华孝道工程主题曲首发合唱音乐会,2019年9月16在北京中山音乐堂胜利召开。在这次音乐会上,几位沧州人合作的歌曲《家国情怀》反响强烈。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李炳天将军

歌曲《家国情怀》由李炳天作词 、褚玉生作曲、 袁冰/赵春伟 演唱、 常城钢琴伴奏。在我们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之际,这首《家国情怀》唱的让人心潮澎湃,是啊正如歌中所唱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爱/没有爱哪有我……同为沧州人,真的为几位老师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演唱会宣传图片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家国情怀》演唱现场

《家国情怀》的词作者李炳天将军我们前期已经进行了刊载报道(标题为“李炳天:家国情怀付笔端”)。峰涛今天就把《家国情怀》的曲作者:褚玉生老师、演唱老师袁冰 赵春伟、钢琴伴奏:常城老师介绍给朋友们。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褚玉生老师

褚玉生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员、全国中教联会员,中国手风琴学会会员,中国柯达伊学会会员,曾师从天津音乐学院孙从音、袁丽荣教授学习作曲、和声、乐理等课程,全国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优秀学员,沧州市老年大学合唱团指挥,渤海之声合唱团指挥,沧州师范学院客座教授。

河北师大音乐系毕业,一直从事音乐教育,多年来撰写的音乐教育论文及创作歌曲多次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并获奖,创作的歌曲曾获得河北省校园歌曲大赛创作一等奖,音乐课及课件多次获奖,多年来,为高等艺术院校输送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专业人才。多次担任音乐教师培训班的指导教师,多次参加市级各类音乐比赛及大型活动的评委工作。负责辅导、改编、指挥的老年大学艺术团合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曾获河北省中老年才艺大赛合唱金奖。创作的歌曲《大运河 别再忧伤》《运河大坝》《实现中国梦》等歌曲分别在国家级音乐刊物《歌曲》《中国乐坛》发表。创作歌曲《家国情怀》特约在北京中山音乐堂音乐会上演。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袁冰老师

袁冰:男高音,著名青年歌手,著名声乐教师,河北沧州人,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客座讲师。

曾获得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为梦唱响》专属银话筒,

CCTV《越战越勇—为梦唱响》第四赛季总决赛亚军。

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特约嘉宾。

中央电视台《群英汇》特约嘉宾。

第四届京津冀辽鲁暨环渤海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唱法第一名.

第三届环渤海地区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银奖,

河北省首届《中国梦 民歌情》民歌演唱大赛演唱优秀奖,

河北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二等奖,

河北省第七届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铜奖,

河北省第八届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铜奖,

河北省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

河北电视台《我为购物狂》特邀歌手。

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各大省级电视台等综艺节目。

多年来曾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大型演出活动,

并多次担任沧州电视台等各类大型声乐赛事评委。

2015年担任《星光大道》沧州站黄骅、青县赛区海选评委。

2016年担任《中国好声音》沧州河间站海选评委。从事声乐教学以来多名学生成为国内知名歌手、优秀教师、各大音乐院校在校生等。

曾演唱多首创作歌曲《星城长沙美》、《草原绿》、《妈妈的白发》、《沧州之恋》、《爱在通化》、《沧州运河号子》、《牵挂》、《泥土和种子》、《沧州武林风》、《沧州,我可爱的家乡》、《泥土香》、《大海之恋》、《生命的第一次》、《爱满中国》、《喊一声渤海湾》等等。

其中大部分演唱作品被中国酷狗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等各大音乐网络平台收录。

部分演唱作品制作成MTV在全国KTV商家上架,受到很多歌迷朋友们的喜爱。

2014年录制个人演唱专辑《歌有真情 无限感恩》受到各界老师们和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河北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沧州晚报、沧州日报、燕赵都市报、沧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单位对袁冰进行过专题报道。峰涛作词的《咱们是共产党员》就是袁冰老师演唱的。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赵春伟老师

赵春伟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沧州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

沧州市群众艺术馆声乐教师

共青团第十六届全国代表

2016年参加第三十三届中国哈尔滨之夏即第十二届全国声乐民族组展演

2017年获全国第十七届群星奖

2017年参加河北省第二届民歌大赛获一等奖第一名

2017年参加“我爱唱歌”京津冀声乐比赛获一等奖

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京津冀群众文艺精品节目展演

2016年作品获得燕赵群星奖

2015年“魅力乌拉特”西部民歌会获最佳表演奖

2018年获第十二届中新国际音乐比赛获优秀教师奖

演唱《枣乡人》《运河谣》《运河情》《沧州是我家》《运河姑娘》《老师 你好》《开心中国》等几十首原创作品。目前与峰涛合作的曲目有《志愿服务开新花》《红海滩》。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常城老师

常城:男,1989年出生于一个音乐家庭。自幼受到艺术熏陶,学习乐器。先后多次拜访名师,刻苦努力钻研学习。先后与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钱国桢老师学习音乐理论;与河北科技大学动画学院录音系主任马光学习音乐制作;与著名音乐理论老师宋学义学习和声理论。

2010年毕业于河北传媒学院音乐系,学习音乐制作与音乐理论专业,2012年毕业于唐山师范学院音乐系本科音乐学专业,学习河北唯一双排键演奏专业及音乐创作。

2011年,其创作的歌曲《我们是党员,我们是旗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唱支颂歌给党听”全国原创音乐活动中荣获二等奖,作曲的《永远跟党走》获河北省文化厅三等奖,并在沧州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征歌活动中获奖。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家国情怀》唱响北京中山音乐堂

《家国情怀》曲谱(下附歌词)

家国情怀

作词:李炳天

作曲:褚玉生

演唱:袁冰 赵春伟

钢琴伴奏:常城

我多想向您诉说

我多想向您表白

-----祖国啊母亲

我多想向您坦露我的家园情怀

没有国哪有家

没有家哪有爱

没有爱哪有我

哪有我们这些快乐孩儿

向您说出我的忠

向您唱出我的爱

---保家卫国担大义

---忠孝节义传世代

就是我的国家情怀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