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915”=“就要5克”,浙江永康举办减盐宣传周启动晚会

2019-09-18 09:06:57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浙江永康讯(朱洪挺/文 吕有明/摄)9月15日晚,丽州广场人头攒动,歌舞飞扬,由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主办的以“三减三健,助力健康永康”为主题的减盐宣传周启动文艺晚会在这里热闹上演。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歌舞爱好者、热心人士为市民朋友免费送上了一场饕餮盛宴,即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生活,又传播和普及了健康生活技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广大市民逐渐过上了小康生活,同时也逐渐有了“幸福的烦恼”,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人数逐年增多,严重危害我市人群健康。疾控中心监测资料显示,我市10个死亡人员中,就有8个以上是死于慢性疾病,造成家庭和社会的重大损失,因此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普及健康生活技能刻不容缓。

基于科学证据,世界卫生组织在2013年发布的《成人和儿童钠摄入指南》中指出: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食盐不超过5克。去年调查发现,我们永康人平均每人每天盐摄入量高达10.98克。超过标准整整1倍以上。长期过多的食盐摄入,会引起高血压,增加心脏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必须引起大家的重视。

晚会上,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英勤代表志愿者,向永康市民发出倡议,健康生活从我做起,逐步减少糖、盐、油的摄入量;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倡导把体育锻炼作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从现在做起,摒弃不良习惯,人人参与“三减”,努力实现“三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心态,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充分展示永康人民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晚,30多名科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向现场观众发放了“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控油控盐壶。千喜救援队队员为晚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5克盐≈半个矿泉水瓶盖的分量

减盐小贴士

1.点菜时,可要求饭店和外卖店少放盐,有条件的尽量选择低盐菜品,少吃腌、熏制品。

2.点菜时,多选择清蒸、清炒、清炖的菜品,少选使用酱油、蚝油、豆瓣酱、沙拉酱、番茄酱等调味品的菜品。要注意的是,甜、酸、辣等味道会掩盖菜中的咸味。

3.增加自己动手烹饪的机会,选择控盐勺和有刻度的盐罐。

4.吃菜时,避免喝菜汤,因为盐溶于水,经常喝菜汤容易让人在无意中摄取过量盐分。

5.如果前一餐吃得比较咸,下一餐可有意识地选择低盐、无盐的食物,控制一天的钠盐摄入。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