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雨街动物成长小说系列图书出版

2019-09-12 16:48:00    来源: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    访问:    

2019年9月12日河北衡水讯(记者 韩同瑞 韩继勇):近日,河北衡水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雨街创作的动物成长小说系列《蜜獾莫尼》《章鱼拉尔》《小象彼克》三部,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蜜獾莫尼》讲述的是小蜜獾莫尼第一次随爸爸妈妈外出觅食,就遭到鬣狗的围攻。蜜獾一家全力奋战突出重围,但蜜獾爸爸却身负重伤,小蜜獾莫尼主动担负起照料家庭成员的重担。为了给家人寻找食物,他与蒙巴蛇搏斗,与土豚周旋,与鳄鱼厮杀……最终,小莫尼在与鬣狗公主的交往中收获了跨越种族的友谊,也利用草原蜂治好了爸爸的伤病。成长起来的莫尼离开家人,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走向独立的新生活。

《小象彼克》讲述的是刚出生时的小象彼克比较瘦弱,在成长的过程中,他经历了同伴拉维夫的离开、豪猪弗洛的惨死、非洲豹鲍威武的逃生,还遭遇了野牛的欺凌、狮群的围攻、鳄鱼的偷袭……就在小象彼克劫后余生之际,他的母亲单瓣花突然受伤,失去了采集食物的能力……小象彼克则承担起照顾母亲的重任。

《章鱼拉尔》则换了一个场景,从广袤的草原跨入辽阔的大海,作品主要讲述了小章鱼拉尔与妈妈罗曼史的家园遭到龙虾王的入侵,章鱼妈妈虽然拼尽全力打败了入侵者,家园却毁于一旦,罗曼史也身受重伤下落不明。小章鱼拉尔离开破碎的家园,踏上了寻找妈妈的漫漫征途……

三部作品,均是从动物的幼年写起,书有在展现父爱、母爱的同时,也展现了小动物在困难与挫折面前的坚毅与顽强,同时也用无数事例,揭示了在小动物成长过程中团结、协作和友爱的重要。该作品故事性很强,具有很强的代入感,同时也注重用形象化的语言,科普科学、严谨的动物、植物知识,小读者在享受阅读快乐的同时,无形之中也得到了科学知识的熏陶。正如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所言:大地上的生命是如此恣肆昂扬,它们用奔跑的灵魂拨弹着华丽乐章的同时,也散发出了那生命深处充满铁质和盐分的厚重与纯净。雨街创作的动物小说,既有惊险刺激的故事情节,又有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值得一读。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