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今乐道天津“书香大学”:打造进取者的“社交生态圈”

2019-08-21 23:07:14    来源:消费时报    访问:    

本网讯 (消费时报记者 张维正)8月21日下午,今今乐道读书会举办的“书香大学”活动在天津南开区天塔喜马拉雅优檀书院举办,这是今今乐道读书会近期在天津举办的第三场活动。

本次活动,今今乐道读书会联合创始人何伊凡先生现场分享了《创业者提升认知的八种武器》,何伊凡先生是《中国企业家》杂志前执行总编,多年来专注于科技领域的创新与传统大企业转型课题,每年访谈超过80位全球杰出商业领袖。

2311422368904921_18.jpg

近年来,国家和各级政府一直大力提倡和推动全民阅读,在这个知识更新极为迅速的时代,如何让知识获取变得更加有效率和有效果一直是知识服务行业追寻的目标。

身处于互联网时代,时刻都需要吸收新型知识。一方面是身处职场或创业历程中的人,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外,见缝插针地更新知识系统;另一方面是已经掌握了一定财力、人脉和创业经验的传统中小企业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茫然无措——老路子走不通,新路子完全不熟悉,不知什么叫风口,更不知如何把自己的既有资源对接到真正的大风口上来。而“书香大学”就是为此提供综合性解决方案的存在。

23121576127818337_18.jpg

知识、人脉可兼得 书香大学搭建进取者生态圈

作为国内知识服务行业引领企业的今今乐道读书会从2018年开始,已在国内几十个城市陆续举办了“书香大学”线下活动。每次活动邀请企业家、创业者、知名人士参加,构建城市的精英书友会,并受到当地政府极大支持和关注。

今今乐道读书会作为联想控股核心资产战略投资企业,由原香港上市公司(HK0082)CEO、双志精英会创始人杨铄今先生、鲁靖女士、原《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何伊凡先生创办。

上线伊始,就成为蜻蜓FM首档“知识付费”产品,并在中国第一个提出“每天读本书”的学习模式,引领了读书行业的浪潮。截止目前,由创始人杨铄今先生(小乐老师)单IP连续每天读书仅2000本,收获线上粉丝逾4000多万。

“书香大学”作为今今乐道读书会发起的全国性学习组织,是2018年推出的“合伙人赋能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创办宗旨在于帮助全国各地的战略合伙人,搭建一个“多元化”、“同理念”、“共进步”的“进取者生态圈”。让喜欢阅读的企业家、创业者彼此结识,一方面加大共同学习的能量密度;同时,加入新型社群玩法等让参与者拓展并搭建起跨界的人脉圈。

“书香大学”不是传统商学院,也不同于松散的读书会。它只用一种方式吸收会员,就是靠谱的人之间互相推荐。有推荐资格的人,必须通过今今乐道读书会审核。

23131357492847193_18.jpg

深度打造“非工作社交生态圈”为进取者赋能

早在2017年10月,今今乐道读书会提出“碎片时间系统化学习”的阅读计划,致力于“为一亿进取者赋能”。率先提前一年发布结构化的“有毒书单”,并推出线下合伙人计划。至今,已与国内外20余城市、数百位合伙人、1000余家书院,初步构建起了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进取者”读书联盟。

在今今乐道读书会的书香大学中,核心的竞争策略是给合伙人“赋能”,这就意味着从员工、校董、私董会成员、合作伙伴将聚集在同一平台,平台将赋能给所有人,深度打造“非工作社交生态圈”,在追求知识实用性的同时建立更为广度的KOL人脉链接,打造有效的学习场景。

与传统企业极致追求产销渠道扁平化不同,书香大学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价值传递的各个环节,让每一位参与者既是知识的获取者,也是终身学习的倡导和践行者。

23212502263640610_18.jpg

2314299059380620_18.jpg

知识服务行业近两年来一直被视为新的风口,知识付费也成为越来越多人获取知识的选择,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同时,知识付费也已经成为认知自我,提升“自我价值”的重要方式。知识付费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仅体现在内容的丰富层级和生态的完善中,其快速下沉的特点才是知识变现未来最大的发展空间。如此一来,每个人既是学习者同时也是分享者,知识将变得越来越共享。“书香大学”打造的“非工作社交生态圈”完美契合了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前所未有的产业机遇,未来必将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