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写意画范葵花》王丽荣编著荣宝斋出版社出版

2019-08-12 11:08:34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田宏霞)2019年8月11日报道:有很多的书画爱好者在学习国画时,非常想要一本好的临摹范本,今天我给喜欢画花鸟的朋友们推荐一本荣宝斋出版社出版的《写意画范葵花》,这本书是近现代中国著名国画大师霍春阳先生入室弟子花鸟名家王丽荣2011年所著,在临习过程中发现非常适合学习写意花鸟的朋友们,所以推荐给广大的书画爱好者。

王丽荣,澄心堂主人,现定居北京。中国画家协会副主席、香港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作品《万众一心齐向党》获得全国新华书画大赛银奖,作品《东方红》获得全国轻工业工艺家大赛银奖(四年一届)

作品向日葵雅昌艺术网2013年起至2019年60万高价拍卖,中国国礼书画家(有专业部门证书),荣宝斋出版社出版中国第一步向日葵技法书《葵花画范》,2013年创办北京丽荣葵花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北京妈祖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礼书画院副院长,三亚华夏文化教育基地特聘教授。

师从中国近现代国画大师霍春阳教授,职业画家。先后就读于宁夏大学花鸟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造型艺术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班、霍春阳传统绘画工作室、天津美院霍春阳研究生班。

王丽荣内外兼修,艺术创作中既注重传统蕴涵,又锐意出新,擅长传统花鸟,尤擅向日葵水墨写意画法。其向日葵画法以独到的水墨技法引起业界关注。曾在中国瀚海保利拍卖持续走高,出版了《葵花写意画范》(荣宝斋出版)《王丽荣中国画作品集》《王丽荣花鸟画作品集》《彩墨向日葵技法》《鸟雀画法》(天津杨柳青出版)等画集。

出版录制光盘有《怎样画向日葵》、《怎样画梅兰竹菊》、《怎样画石头、小鸟、向日葵、双钩竹》、《绘画与人生境界》、《绘画与生活》、《怎样画梅花》、《怎样画兰花》、《怎样画菊花》、《怎样画墨竹》等一系列中国画教材。

作品(万众一心齐向党)获得全国大奖银奖。作品(祖国颂)人民大会堂展览收藏。作品(中华之光)获建党九十周年全国大展银奖。作品(东方红)获得全国轻工业大展银奖。作品(欣欣向荣)获得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全国大展金奖。

造化之理至静至深

师父霍春阳大师这样评价她的:“向日葵十分灿烂美丽,它象征着积极向上、向往美好生活和忠贞不变的精神。它的美使“生如夏之花绚烂,死如秋之收幸福”。向日葵,很多画家的表现各有不同,最具代表性的是西方凡?9?9高的抽象表现。而用中国水墨的表现则另有一种味道,它的花头是用笔墨去表现的。”

“齐白石大师说:太像则媚俗,不像则欺世,而丽荣的向日葵既有中国传统的笔意又有西方的味道。花头很具象,完全把向日葵的特征用水墨的写法表现得淋漓尽致,以此想要寻找一种传统花鸟画中笔墨的古朴典雅。她往往是具备职业画家所具备的细腻工致的品味,但她也追求豪放的笔墨逸趣。”

“她很注意研究自然、理解自然。当然也有程式化的东西,画中有一些细节的把握,是值得去玩味的。她的画是在写和现实之间的一种结合。她的画大多来源于生活,真实的表现生活和自然的东西。中国艺术虽然例外地作用于感官,但从不满足于感官的刺激而是千方百计地引导观者超越感官,在体味“内美”或称“隐秀”中与天地精神相往来的境界。”

“丽荣是一位很有潜力和才华的年轻女画家,她的画更多表现的是向日葵天天向上、生机盎然的精神,淋漓地赞美阳光和生命的蓬勃,让人们始终对生命和阳光充满了希望,这是每个画家所追求的,她做到了。希望她的画通过这几个方面得以更高的提升:一是精神的超越,二是笔墨表现的简约,三是境界的深静。画以简约为尚,简之入微,则脱尽尘渣,独存孤迥。然造化之理,至静至深,可谓默契矣。”

王丽荣一直扎根艺术创作,这本画范的出版无疑填补了写意葵花的空白,领略王丽荣老师娴熟的绘画技法,大气脱俗的画风,百看不厌的作品。非常感谢王丽荣老师,希望她在艺术领域再创佳绩,再步新高。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