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昆曲之乡”打造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

2019-07-23 13:53:1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昆曲之乡”打造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

2019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1日晚在“昆曲之乡”江苏昆山启幕,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112个剧种的118个代表性经典剧目将在此间集中献演。旨在展示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特色的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同日奠基。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本届百戏盛典为期38天。参演剧目中,既有黄梅戏、川剧、秦腔等流行范围较广、在全国有较大知名度的剧种,也有扬剧、闽剧、山东梆子等只在一个省份流行的剧种;既有四股弦、嗨子戏、罗卷戏等平常比较少见的剧种,也有苗剧、安多藏戏、嘉绒藏戏等少数民族戏曲剧种;唐剧、柳腔、怀调等40多个仅有一个国办团体的戏曲剧种亦将揭开神秘面纱。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说,集中展示全国112个剧种的代表性经典作品,展现戏曲人扎根基层传薪火、矢志不渝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

中国戏曲百戏博物馆同日在昆山奠基。博物馆将采用“1”个主馆加“N”个散布于古镇老街上的各类戏曲小馆和戏曲传习所理念,建设“无边界”戏曲博物馆群落,兼具展示、互动、研究、演出等功能。

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介绍,戏曲百戏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唯一收集齐全348个剧种资料的戏曲博物馆,为中国戏曲史留下丰富宝藏,传承戏曲之美、艺术之美。(刘巍巍)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