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聂耳音乐周唱响昆明

2019-07-19 14:40:50    来源:光明日报    访问:    

原标题:聂耳音乐周唱响昆明

7月17日晚,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在昆明拉开帷幕。来自国内的合唱团体融合诗歌、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样式演绎交响乐,唱响聂耳精神。音乐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纪念伟大的作曲家聂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开幕式晚会暨“国歌唱响新时代”交响合唱音乐会以《序幕 山水的呼唤》《第一篇章 在新中国的怀抱里》《第二篇章 我们的春天故事》《第三篇章 走在美好新时代》《尾声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脉络,由国内外十余支优秀合唱团共同演绎,通过朗诵叙述,用合唱的震撼唱响聂耳精神,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从义勇军进行曲的发源地——辽宁、到聂耳与田汉的故里乡愁——云南、湖南,再到聂耳田汉激情豪迈的创作源地——上海,来自四地优秀合唱团一起亮相共同演唱经典作品《毕业歌》,穿越时空,再现历史。邀请的法国巴黎圣十字男童合唱团带来经典曲目《眺望你的路途》,中法少年共唱《歌声与微笑》,让歌声与微笑漂洋过海;由昆明学院合唱团带来的交响音诗画《山水的呼唤》,充分展现节目主题:山水的呼唤,就是时代的呼唤,万众一心,朝着前进的方向,就可以迈步新的征程迎接伟大复兴。来自云南文山的坡芽歌书合唱团的演唱宛若天籁之音,绵延不绝;来自大理的白族合唱团、来自香格里拉的藏族合唱团别具特色,用本民族的语言唱出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祝福。整台音乐会民族与时代相融合,质朴与创新相辉映,带给广大观众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本届聂耳音乐(合唱)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昆明市委市政府、玉溪市委市政府主办,突出合唱音乐主题特征、传承聂耳音乐文化特质,共20场演出,形成剧场与广场联动、专业与业余结合、精品与大众零距离的活力机制,打造聂耳音乐文化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云南形象。7月18日至20日,作为第六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重要组成部分,昆明分会场和玉溪分会场将精彩上演的多场合唱展演活动,来自省内外的优秀合唱团体相聚昆明、玉溪,共同唱响时代最强音。(张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