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进唐山玉田孝老幸福村 向伟人致敬传承红色经典

2019-07-02 23:14:01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特约记者 焦晓东 王景召 王得忠) 2019年7月1日,《世界导报》、《中国公益在线》、《中国警察论坛》、《人民日报社百姓中国周刊》以及《中国雷锋报》等媒体记者40余人,驱车前往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组织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雷锋报》外联部副主任常胜利主持并策划。

上午的活动内容主要是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刘现庄村史馆、周恩来纪念馆和红色文化广场服务中心。从讲解员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了刘现庄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从一个贫困落后的村庄到如今富裕文明的新农村,离不开村子的带头人白利国及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党和国家英明领导及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大家在刘现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毛泽东、周恩来的塑像前三鞠躬,并敬献鲜花。面对着这美丽富裕的村庄,大家对伟人、对党、对国家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刘现庄村的支柱产业之一----唐山百姓梦酒业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发酵车间、灌装车间及酒窖,有的还亲自品尝了这里出产的美酒。通过从源头至库存的参观,大家对百姓梦酒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非常愿意把这么好的产品分享出去,让这样放心、美味的白酒走进更多人的生活,并希望给刘现庄村民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下午,各媒体记者与刘现庄集团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谷利亚进行了访谈,谷总希望借助刘现庄村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经典,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学好人、做好人的行列中,为这个美丽的村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各媒体能够大力宣传孝老敬老的刘现庄村,宣传村里的产业和朴实的民风。谷利亚也表达了对伟人精神的景仰之情,她也希望村民们能够富裕之后,在精神上有所追求,同时搞好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从而使刘现庄良性发展。

伟人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文化精神和崇高共产主义精神的完美统一,是我们前进道路上永远不灭的明灯,指引着我们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