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语原版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北京上演嗨爆全场

2019-06-21 13:3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它被誉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法语音乐剧”,自诞生之日起全球累计超过650万观众量,它就是正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的原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34首风格迥异现代时尚的音乐曲目,力图将法国浪漫贯穿到底。众多原版卡司的回归,搭配服装舞美全面升级,组成了这场动人心魄的视听盛宴。由法国乐坛教父级大师捷哈·皮斯葛维克耗费两年心血作词作曲的经典唱段一一唱响,其中不仅有优雅的管弦乐,还有电音相辅相成,古典与现代结合,在听觉上足以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

捷哈·皮斯葛维克以非常现代的音乐创作风格为这个流传400年,关于爱、恨、权力的爱情经典注入了华丽动人的神采。经典曲目既有柔美温情的主题曲《Aimer》(爱),显现出既磅礴又忧伤的开场曲《Vérone》(维罗纳),又有充满了青春的不羁与张狂,每每听到都会让人热血澎湃,心绪难平的《LesRoisDuMonde》(世界之王),这首名曲曾经也被中国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和青年美声歌手余迪、洪之光在人气综艺《声入人心》中翻唱过。

最让粉丝沸腾的是首演版中饰演罗密欧的原版卡司达米安·萨格,首次以罗密欧的身份来华演出。这次巡演的卡司阵容不但有达米安版罗密欧与克雷芒斯·伊利亚盖版朱丽叶的加持,更邀请到剧迷期待已久的希瑞·尼古拉与约翰·埃真,完成了2010年经典复排版的“蒙太古男团”首度在华合体,霸气归来后燃情开唱《世界之王》,令观众直呼精彩过瘾。

与音乐搭配堪称完美的舞蹈也令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它将历史悠久的法国传统芭蕾融入到现代舞表演中,观众们既能看到自由挥洒含义丰富的现代编舞,同时也能看到专属于传统芭蕾的空中跃动、翻越等高难度舞蹈技巧,收获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

此外,作为法国音乐剧史上成本最高、制作规模最大的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再次将其华丽夺目的舞美设计原封不动搬到了北京。宏大唯美的舞台,奢华还原了意大利维罗纳古城风貌——华丽喧嚣的化装舞会、星光下的朱丽叶阳台、惨烈的两大家族火并、肃穆庄严的结婚礼堂,都以恢弘的意大利古城墙作为背景,进行了令人意想不到、目不暇接的转场。

据悉,这部法语原版经典音乐剧还在北京世纪剧院连续上演至6月23日,此后将会前往西安、南京、深圳、苏州、广州、香港等城市进行巡演。(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