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光影秀用4000盏灯光点亮鸟巢打造夜游地标

2019-06-19 16: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光影秀用4000盏灯光点亮鸟巢打造夜游地标

18日晚起在中国国家体育场(以下称“鸟巢”)上演的2019“造梦·鸟巢”视听光影秀,用4000多盏灯光让鸟巢成为北京今夏最亮眼的夜游地标。

视觉总导演、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马路介绍,经过精心设计说,光影秀用25分钟浓缩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发展历程。

光影秀每个篇章都有专属色彩:第一篇章,苦难岁月荒凉压抑的灰暗;第二篇章,和谐向上万物生长的新绿;第三篇章,高歌猛进高速发展的蓝光;第四篇章,祖国繁荣人民安康的火热红。

除此之外,全新引入的烟雾云给现场带来了更多神秘效果,在激光屏上呈现出大美河山等壮丽美妙的画面。

音乐设计上则层次分明、富于变化,古埙如泣如诉、重鼓扣人心弦、管弦悠扬婉转、竹笛清凉明快。整场视听光影秀,时而激越高亢、节奏缜密,时而宏伟震撼,平静舒缓,音乐讲述着每个阶段中华民族不同的历史和故事。

夜游鸟巢近年来成为热门旅游路线之一,而如何真正发掘鸟巢由外而内的美,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到鸟巢的丰富多彩,是运营者一直探索的问题。国家体育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大型视听光影秀这种大众接受度高、内容多样的演出模式,不仅环保、成本可控,没有过多的搭建,不影响鸟巢平时重大活动的开展和日常使用,而且可以分散旅游流量、均衡旅游节奏,进一步增加了鸟巢的文化内涵和品牌效应。

据悉,2019“造梦·鸟巢”大型视听光影秀将持续至10月30日,每晚19点30分至21点30分循环演出4场。(应妮)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