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给力!多位武林大咖访乳医

2019-06-19 10:06:29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 (康灵)2019年6月9日,风和日丽,一支浩浩荡荡的车队在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武术导演、浙江省武术总教练崔明伟的带领下,光临钱王故里、临安山麓的方家头水库葫芦岛和祥里98号聚宝堂,受到浙江临安乳腺病研究所所长、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医大师唐祖宣入门弟子黄建生及夫人马菊芬、女儿黄宏一行的热烈欢迎。

武术和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两大瑰宝。武医结合,它既能治病健身,又能振奋民族精神。早在东汉末年三国时代,那个为关云长将军刮骨疗毒的神医华佗,称得上是武医结合的祖师爷。他不仅医术高明、武术精湛,并且还根据武医相通的原理发明了保健养生的“五禽戏”,由于其显著的健身祛病之功而一直在武医界广为流传。

生长于吴越国发源地浙江临安的“乳”医黄建生,堪称是当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武医结合的佼佼者。黄建生医师出生于中医世家,在家庭环境的熏陶和父亲的启迪下,他自幼立志,继承父业,悬壶济世,为了这一崇高心愿,黄建生从青少年起就以“头悬梁,锥刺股”的精神苦读医书,还不辞艰辛拜师学武,闻鸡起舞。甚至采用类似当今生存训练法的行医实践来充实和提高自己,也因此奠定了他向绝症挑战的独特的知识和体魄,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心血和汗水,亲尝药味,感悟药性,千锤百炼,成功地独创了造福广大乳腺癌患者、以中药汤剂“黄氏乳岩汤”内服外敷,无痛苦、无创伤治疗乳腺癌的“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

17年前,一部由澳大利亚著名作家苏凯颐撰写,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大使吴克明作“儒医济世,行善积德”,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熊国治作“中医绝招,济世活人”,浙江省武术协会振华武术馆馆长、武术七段大咖彭良明作“武医结合、造福于民”序言,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浙江省卫生厅原厅长张承烈题词“精研医术,行医为民”,纪载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青年立志,武医兼修,攻克乳癌,造福患者的长篇纪实报告文学《乳病妙手治》在《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尤其是武医界的共鸣。而为《乳病妙手治》作“武医结合,造福于民”序言的浙江省武术协会振华武术馆馆长、武术七段大咖彭良明曾是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武术导演、浙江省武术总教练崔明伟的恩师,所以,就出现本文开头那精彩一幕!

武医团聚,弘扬国粹。

1、2019年6月9日,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蔡光復(左2),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武术导演、浙江省武术总教练崔明伟(中间),佛道双修高人、武术家李醫(右2),南派太极传人郑荣富(左1),杭州市上城区原武协秘书长、MMA中国顾问李根友(右3),中华民间传统武术单项八段、杭州市传统武术特级教练刘军荣(右1)莅临方家头水库葫芦岛考察,受到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左3)热情欢迎。

2、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武术导演、浙江省武术总教练崔明伟(左2)携夫人(左1)莅临聚宝堂考察,受到黄建生(右2)和夫人马菊芬(右1)热情欢迎。

3、佛道双修高人,武术家李醫(右2),搜狐浙江站,杭州奥斯恩传媒负责人魏庄(右1)、搜狐浙江站出品人朱鑫华(左1)莅临方家头水库葫芦岛考察,受到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左2)热情欢迎。

4、浙江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全国南拳冠军赵霞(中)莅临方家头水库葫芦岛考察,受到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和女儿、中医博士黄宏的热情欢迎。

5、杭州市武术协会副会长谷俊士(左)莅临聚宝堂考察,受到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右)热情欢迎。

6、杭州岑德教育信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杭州轩德太极拳馆负责人杨建康(左)莅临聚宝堂考察,受到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右)热情欢迎。

7、聚宝堂庭院里的钟乳石琳琅满目、钟灵毓秀、美不胜收。

8、当代著名青年书法家、叶体书法创始人、“中国梦”的书写者、马云阿里巴巴太极禅签约书法家叶根友为“文商武居”项目题词。黄帝内经《阴阳应像大论》黄帝曰:“阴阳者,天地之道也,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神明之府也……”,商人、企业家从事的是用脑工作,压力大,运动少,亚健康状态频现,可否用武术的强身健体和放松的身心,一阴一阳,让这类群体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9、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会长蔡光復(左2),浙江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全国南拳冠军赵霞(左3)、佛道双修高人、武术家李醫(右3),中医药治疗乳腺癌特效技术创始人黄建生(右2),被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韩吉(右1)、魏庄(左1)授予“文商武居”项目组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

10、年过花甲,有着武术功底的黄建生医生,打起乒乓球来英姿飒爽。

11、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12、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13、黄建生的一双儿女,中医博士黄宏、哲学硕士黄雄当年的习武风采。

14、2017年黄宏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