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郁达夫手稿《她是一个弱女子》展出 原件将公益拍卖

2019-06-03 15:4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3日电(记者 宋宇晟)郁达夫手稿《她是一个弱女子》日前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展出。记者获悉,手稿原件今年7月将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郁达夫研究事业。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郁达夫手稿展示。展方供图

郁达夫一生漂泊,又客死他乡,因此他的手稿真迹、创作手稿得以保存至今且完整的数量非常有限。

此次展出的《她是一个弱女子》全本手稿是郁达夫于1932年3月创作并完成的,是民族危难之时出现的一篇重要中篇小说。

据介绍,郁达夫仅用10天时间完成此小说。作品于当年出版发行。

该手稿书于名为“东京创作用纸”的两百格(10×20)稿纸之上,黑墨水书写,共154页,又有一页题词,对折装订成册,封面有郁达夫亲书书名。

除封面略为受损和沾上一些油渍以及第21页左面撕去一部分外,整部手稿有头有尾,保存完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展览开幕式现场。展方供图

《她是一个弱女子》以1927年至1932年为背景,以女学生郑秀岳的成长经历和情感纠葛为主线,描绘她和冯世芬、李文卿三个青年女性的不同人生道路和她的悲惨结局。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郁达夫研究专家陈子善上世纪80年代初曾在郁达夫长子家中看到过这部手稿,并在当年出版的《郁达夫文集》中影印了书稿的第一页。随着学界对手稿研究的重视,陈子善又与郁达夫后人沟通,于2017年由中华书局出版了《郁达夫手稿<她是一个弱女子>》的完整影印本。

据悉,该部手稿已先后在当年郁达夫去过的国内几大城市上海、杭州、福州、广州展出。

记者了解到,这部手稿原件将于今年7月初在西泠印社2019年春季拍卖会公益献拍,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郁达夫研究事业。(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