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唯美表达:宋彦军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9-05-30 18:09:00    来源:企业家日报网    访问:    

   

本报讯:5月29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传承丹青力量——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艺术家系列展”之“唯美表达:宋彦军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一层6号厅展出,展出艺术家宋彦军多幅工笔人物画代表性作品。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观看宋彦军展览

  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观看宋彦军展览

  宋彦军与参加展览嘉宾合影留念

  文化界艺术界大咖云集,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原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院长田黎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画院副院长刘万鸣,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赵卫,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中央美术学院(微博)中国画系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苏百钧,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洋,艺术家穆家善、周石峰、蔡葵、李传真、崔进、王赫赫、曹建华、熊红刚、孙震生、郑庆余、丁鼎、任清等艺术家,以及媒体、收藏家和各界人士共同观看了宋彦军作品展,并给与了高度评价。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院长田黎明现场接受时说:“彦军画的都市人物,呈现了当代都市人的一种美感,而这种美感是鲜活的,他把都市题材和人物画的主题联系起来,在他的人物画中,深入、细致、关注都市青年的生存状态、成长的状态,在他的作品中充分体现出来,他的人物有一种清新的美感,有一种灵活的美感,有一种上进的美感 ,所以,他在人物表现方向,用线、用重彩、用墨,以及整个画面的布局,他都是以时代的人文精神为坐标,在他的人物画中透彻着时代的人文精神向往和进取的一种境界,所以,他的人物画在当代人物画的人文境界上,他还有冲破,有很大的潜力,希望彦军创作出更多的人物画。”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看了宋彦军的展览作品,由衷的说道:“最大的感受就是他扎根生活比较深,这是难得可贵的,把自己对生活的感受,表达出来,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深厚的、鲜活的之风,这一种创作带路,值得提倡。我们今天的创造,离不开两点,第一,离不开对传统的学习记载,离不开对生活的感动、感悟。有了这两点之后,我们的作品,它就不会失去生活的气象,也不会失去传统给我们的重要资源,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创作方向,那么,宋彦军更多的取材于少数民族地区的题材,这些题材看上好画,因为,服饰比较美,但是,实际上比较难画,因为要走近少数民族的内心世界,把他们的情感、内心的理想,把他们的生活情怀,在作品当中,以美的形式表现出来,这是需要下大功夫,祝愿宋彦军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宽广。“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观看宋彦军展览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穆家善观看宋彦军展览

  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穆家善看来:“宋彦军的作品既有生活,又与时代紧密结合。他的工笔画创作,用笔用色从传统中汲取养分的同时,也不断寻找新的表现手法,画面表现新颖,极富特色。”

  宋彦军展览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宋彦军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展览的作品主要以少数民族和都市女青年为主,少数民族题材都比较写实,以唯美为主,这次的主题唯美表达,都是人物形象、心灵、环境、和谐之美,以56民族为大的方向,很多少数民族都是延伸出来的,以后也会在这方面一直走下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9日,欢迎美术界及各界人士参观欣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