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电影《国礼》入列建国70年5万场影片展映

2019-05-25 19:45:5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电影《国礼》入列建国70年5万场影片展映

电影《国礼》入列建国70年5万场影片展映

2019年5月21日长沙讯( 首席记者 王益群 通讯员 王建斌 ) 喜迎建国70周年, 全国5万专场展映优秀爱国主义影片,湘绣电影故事片《国礼》入列其中。5月21日,国家国教办等单位在北京召开“重点工作发布会”,湖南湘绣城集团副总经理王进斌作为湖南代表并代表湖南湘绣城影业有限公司出席该届会议。会议布署国防万映3项重点工作,推动“用电影讲述国防教育课”深入开展。决定征集电影观后感和微电影优秀作品,扶植10部院线电影作品创作。

电影《国礼》入列建国70年5万场影片展映

电影《国礼》入列建国70年5万场影片展映

“国防万映”面向全国广泛播放展映

据介绍,“国防万映”,是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教育部、文化部等多部门参与的大型爱国主义题材优秀电影公益放映活动,该活动面向全国广泛进行播放,并同时在院线及网络进行展映。通过对历史的真实回顾,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形式传播爱国主义正能量。

电影《国礼》入列建国70年5万场影片展映

《国礼》等70部影片连续展映5万场

国家国教办“重点工作发布会”上公布,为了喜迎建国70周年,“国防万映”首选了包括湘绣电影故事片《国礼》位列其中的70部优秀经典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在全国院线及网络进行广泛连续展映,全部展映的场次计划超过5万个专场。并决定对《国礼》等70部入列展映的影片进行观众观后感和微电影等形式的征集,优胜者将出席接受“年度盛典颁奖”的隆重表彰和奖励。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副部长、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小组成员肖裕声少将主讲《军事电影中英雄人物的传播力》,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建中主讲《红色主旋律影片的传承与推广》。

电影《国礼》入列建国70年5万场影片展映

众领导对《国礼》全国展映表示赞赏

代表湖南并代表湖南湘绣城影业有限公司的湖南湘绣城集团副总经理王进斌出席了该届会议,他在现场回答和汇报了有关《国礼》的剧情及创作概况,并介绍了湖南湘绣文化及其当前产业等情况。国家国防教育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火箭军政工部群工局、空军政工部群联局、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宣教处、湖南省军区国防教育办等在职负责人和原负责人与王进斌合影留念,以示对建国70周年电影《国礼》全国展映的庆贺和赞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