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孟母三迁择善地 断机教子念慈恩:母亲文化节启幕在即

2019-04-19 09:09: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8日上午,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办。本届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指导,山东儒学发展促进会、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中国孟子研究院承办,将于5月4日-5月7日在山东省济宁市邹城举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副主任王锐主持发布会,山东儒学发展促进会会长李长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济宁市文联副主席侯健,孟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兆波,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婧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婧简要介绍了邹城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情况。近年来,邹城市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总基调,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注重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集中突破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城市建设、文旅融合、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全力打好风险防控、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积极构建“6+5+X”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邹城作为山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大力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近几年,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孟子书院先后成立,孟子文献集成、孟府档案全编等研究成果相继推出,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发源地,邹城主动担当弘扬中华母亲文化的重大责任和家国情怀,已经连续十二年成功举办母亲文化节,通过特色鲜明的活动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其中,在全社会营造爱国爱家的浓厚氛围。

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以“扬母教精神树家国情怀”为主题,设计了包括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活动、“新时代新家风新征程”高端论坛、《<中庸>解读》首发暨《大学》解读系列活动、“孟子故里儒风邹城”双招双引恳谈会、“致敬新时代寻美新邹城”全国摄影大咖孟子故里行、中华母教与家风传承主题讲座在内七大主题活动。

为让天下所有母亲享受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邹城将在母亲文化节期间推出女性专属免费政策。通过全面整合历史文化景区和民俗、生态等旅游资源,于5月7日—13日重点推出“陪着妈妈游邹城”活动,届时,孟庙孟府孟林、明鲁王陵、峄山风景区、上九山古村、康王谷花世界等收费景区将对女性游客免费开放。

文化节同期举办“童话邹城”系列活动、“儒风邹城孝行天下”孟母文化创意大赛、母教文化宣讲团集中宣讲、母爱主题电影展播、“孟母教子”系列美术展、“邹鲁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探访孟子故里感悟母教文化”全国媒体集中活动等八项系列文化活动。2019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将全力献上一场特色鲜明、底蕴深厚、影响深远的文化盛宴,春暖花开之际,邹城与您相约孟子故里,共同向伟大的母亲致敬。(作者:栗娟 陈鸣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