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6个民族凝聚一条巨龙 我和我的祖国共谱新篇

2019-03-11 19:19:00    来源:珠穆朗玛网    访问:    

 3月8日,郑州市侨联和郑州图书馆以“二月二,龙抬头”为契机,共同举办“诵七十载华章,扬五千年传承”活动,通过朗诵爱国诗歌的形式,回顾祖国峥嵘七十年历程,以此呼吁和带动市民读者走进图书馆,感受浓浓书香氛围,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剑,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等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和侨界群众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50分,在铿锵有力的击鼓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身着56个民族服饰的表演者挥舞着国旗,与56个古筝表演者共同演奏《龙的传人》,瞬时间全场沸腾。

  紧接着,董锦燕、吴晓君等合诵的《月光下的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跟随着诗词的韵律,祖国雄伟的蓝图在眼前徐徐展开,璀璨的文明如明月般熠熠生辉,激起大家内心的共鸣。

  此外,在此次活动中还举行了签署龙卷仪式,其嘉宾有:世界华人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走进崇高健康大舞台河南中心主任王琦,北京走进崇高健康大舞台管理委员会主任周梓钦,中国国学文化研究院东方女子研究院名誉院长白国英,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焕章,军旅书法家(正师大校)梁光军,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立本,中国广场舞联合会副会长吴刚,非遗剪纸传承人曹慧贞,等人。

  本次活动选在“二月二龙抬头”当天举行,以发扬中华五千年优良文化为己任,以“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为目标,通过诗歌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中华五千年优秀历史传承,并激发“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中华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据悉,此次活动支持指导单位有: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全国廉政素能研修基地、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单位有: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郑州市外宣办、郑州市图书馆、走进崇高健康大舞台管理委员会、始祖山中华圣地建设促进会;承办单位有:走进崇高健康大舞台河南中心、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河南星栖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世界华人慈善基金会、世界华人商贸联谊总会、国际华人同乡联合总会、北京华夏英雄慈善基金会、人民文艺家协会、东方女子研究院、走进崇高健康大舞台河南中心艺术团、河南中心龙福山庄演出培训基地、华人频道中国故事全类制作中心、中国公益性电视栏目、中国广场舞联合会、北京追梦方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团、郑州安妮名媛舞媛、河南黑子音乐工厂、河南清双古筝教育、河南普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千圣精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海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