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最美乡村新密市超化镇黄固 寺村新春慰问

2019-02-19 13:06:3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根据中宣部、河南省委宣传部的总体部署,按照河南省文联工作安排,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认真学习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2019年2月15日下午在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最美乡村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新春慰问演出活动。

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慰问演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共新密市委宣传部、新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会承办,新密市音乐家协会、新密市超化镇人民政府、超化镇黄固寺村民委员会协办。

黄固寺村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周更辰致辞

黄固寺村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周更辰首先致辞,对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来到黄固寺村表示欢迎,感谢省音协在新春佳节把河南文艺的精品佳作带到基层群众身边,既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为繁荣基层文化、引领文明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在新密市市直第二幼儿园教师表演的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著名曲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曲剧团副团长张付中带来了曲胡独奏《新年大起板》、《快乐的旅行》。

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慰问演出

黄河科技学院声乐副教授、青年歌唱家秦赢和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者王思雅演唱了歌曲《我们的中国梦》。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青年演员、牡丹奖获得者、优秀青年曲艺演员师亚峰带来了山东快书《闯红灯》。著名青年曲剧表演艺术家张娜演唱了曲剧《风雪配》选段“今日是我出闺的头天晚上”。新密市黄向宇艺术学校合唱团带来的童声合唱《天耀中华》,令人动容。河南省唢呐专业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河南省“唢呐状元”樊朝霞表演了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青年演员、第六届中部六省曲艺大赛一等奖王鑫鑫献上了河南坠子《酒色财气》。由郑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新密市文联主席王镜宾作词,国家一级作曲、新密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孙树森作曲的歌曲《新时代的阳光》演唱张新建张彤(新密市星海音乐学校)。河南省“百戏奖”魔术大赛金奖获得者、优秀青年魔术演员刘坚表演了魔术《前世今生》。青年歌唱家张建勋演唱了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河南省手风琴鹦鹉杯二等奖获得者李启航带来了手风琴独奏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河南省豫剧三团优秀青年演员张鹭名和河南省优秀青年演员、《梨园春》明星擂主郝晓亮,为观众献上了豫剧《朝阳沟》“走过一道岭来翻过一架山”。

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慰问演出

河南省华夏民族乐团团长、河南青年歌唱家霍锟则带来了歌曲《咱老百姓》、《儿行千里》。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薛青的歌曲《阳光路上》,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

河南省音协秘书长郭志华,河南省艺术职业学院著名音乐人陈利民,新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伟东,新密市文联主席王镜宾,新密市音协主席孙树森,新密市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向宇,超化镇党委委员姬红玉,黄固寺村党总支副书记周更辰出席活动,与黄固寺村村民共千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河南省音协有意识的安排一批近年来在我省专业艺术领域有能力、有活力的乐坛新秀、青年歌唱家,他们将会献上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和百姓们耳熟能详的豫剧、曲剧、河南坠子。不仅如此,还有精彩丰富的魔术表演。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最美乡村新密市超化镇黄固寺村和基层人民近距离接触,更好更充分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为基层百姓们献上一台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作者:易弘扬)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