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首届鸽子文化节开幕式在长沙市雨花区举行

2019-01-27 11:15:01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1月24日长沙讯(特约记者:欧志伟)由雨花区政府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以及田园牧鸽共同主办的湖南首届鸽子文化节。“用心传承,以行致远”1月23-24日,长沙市雨花区田园牧鸽饭庄举行了一场文化盛宴。让来宾们同感受文化艺术创造智慧和迸发出来的强大力量。这是一场真情演绎,传递着民族特色、凝聚着社会温暖。来参加活动的嘉宾达到了4000多人,活动随着湘西民族表演和农副产品博览长龙宴拉开了序幕。

 整个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一场民族文化盛宴,活动除了欣赏苗族舞蹈茅古斯外,还可亲眼目睹刀山火海的苗家绝技,同样打糍粑做蒿子粑粑也吸引了人们眼球,围观者津津乐道,大家欣赏着苗族舞曲,感受着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其次,活动还将杀年猪等现场互动展示环节让观众们身临其境融入苗家文化。将湘西当地纯朴民族风情和地道的鸽子文化巧妙融汇,创造一场家乡味十足但又不失格调的年会活动。

 据田园牧鸽董事长吴昊宇向记者介绍,养殖的数量,四年发展时间从最初的六只鸽子到十万只,平均每年孵化出了两百万只鸽子,是整个西南已经湖南最大的养殖基地,全省排名前列,形成了一家积累养殖,屠宰,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养鸽龙头企业。同时鸽子带动湘西花垣县37个村6000多人就业,并且实现脱贫致富,公司生产的乳鸽还成功获得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的认证。

   其实,早在西方国家很多人对鸽文化耳熟能详,但对中国的鸽文化,知道人寥若晨星。作为世界文明古国之一,中国有着悠久的养鸽历史,鸽子的艺术形象,早期商代就已流传。自唐代开始,又出现了画鸽子的名家。至明代,不仅鸽子的艺术形象丰富多彩,还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鸽文化者----《鸽经》。传承经典食鸽文化,田园牧鸽饭庄值得您关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