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书法家张国生书法作品赏析

2019-01-26 20:13:1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特约记者  白燕 李玉玲)  中华五千年璀璨的文明及无与伦比的丰富文字记载都已为世人所认可,在这一博大精深的历史长河中,中国的书画艺术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艺术语言再现了这一历时性的嬗变过程。如果说著名书画家张国生老师,笔画的变化丰富多端,运笔的成熟登峰造极,我更愿意说张国生老师的书画精熟至极、挥毫落笔如云烟。1月25日,在任丘市石门桥工业园报友联谊会有幸见到了张老师,张老师行笔迅捷,一幅幅精美的春联呈现在活动之中。

张国生,汉族,生于1946年,河北省任丘市人。张先生自幼爱好书法,师二王米帝、怀素、赵孟頫等名家墨迹,尤其喜爱行草书。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全球华人书画大展赛,屡获金奖。作品入编多部优秀书画作品集与典藏,并被主办方,纪念馆收藏。曾被授予“当代杰出书画艺术家”、“中国红色文化书画家”、“共和国红色传承书画家”、“夕阳红杰出艺术名家”、“中华红色功勋艺术家”等荣誉称号。作品在2016年中美建交37周年时入编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作品集,其作品流传海内外,深受书法爱好者的喜欢。现为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荣誉理事、一级书画师、中国石油书法家协会会员、沧州市书协会员、华北油田书协会员、博宝艺品万家签约艺术家、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员。

书法作品被誉为无言的诗,好的书法作品,能让欣赏者得到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升华。张国生老师的书法注重运笔、用墨、布局、章法的灵动变化,线条或丰润饱满,或纤细羸弱,总能达到刚柔相济,点画辉映。其笔画的变化丰富多端,运笔的成熟登峰造极。笔势力求神韵、形质、墨趣、性情达到理想的艺术境界,给人极大的心灵满足和精神愉悦。

张国生老师这幅作品,书写了李白的《望天门山》。该诗描写诗人舟行江中溯流而上,远望天门山的情景。此幅书法灰底黑字,古朴典雅。字具有丰富的内涵和表现力,书写的线条富于变化。字线条、结体、章法和墨色注重神韵为上,线条婉转流动、字字如浪花朵一般荡漾。字结体变化多端、舒展洒脱、跌宕起伏,一种壮阔之美油然而生。

张国生老师举凡伟大的艺术,用心血、思想和灵魂来进行的创作,言论和行动都充满了精神和生命力的艺术作品都向人们提供精神食粮。

张国生作品赏析

让我们共同期待张老师更多的书画作品,张老师也欢迎更多爱好书画作品的同仁来电、切磋技艺、弘扬中华文化及中国书画艺术。电话:13582475916

祝愿张老师艺术之树常青!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