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艺术助力扶贫 艺术家汪天行百幅扇面义卖抢订一空

2019-01-18 09:21: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16日,百福(幅)百善(扇)惠百姓——汪天行扇面山水迎春画展在江西南昌美术馆开幕,共展出100幅山水扇面精品。江西省委常委原宣传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姚亚平,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省文联副主席张越主持。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安徽、深圳及江西的藏友、艺术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展览。

此次画展展出的百幅扇面山水题材作品,是艺术家汪天行历时半年创作的艺术精品。画展以“百福(幅)百善(扇)惠百姓”为主题,是为答谢长期以来关注和收藏艺术家汪天行作品的各界藏友,因此,本次活动所展出的作品将以极低的价格进行义卖,所得义卖款项捐赠给南昌市部分贫困户,助其欢度新年。据悉,开展当天,百幅扇面就被抢订一空。

近年来,全国各地优秀艺术家以实际行动,探索文艺扶贫的新模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随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全国的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文艺扶贫也成为其重要内容。

汪天行介绍,画展以“扇”为题,寓意“善行天下”,目的是影响更多的人从善如流。汪天行说,“幅”谐音“福”,“扇”谐音“善”,这些作品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创作,清一色传统题材传统笔墨, 100幅扇面完成时已临近新年,于是萌生出一个想法,将这批作品展出后低润笔费义卖,以答谢长期关注和收藏我作品的朋友们的厚爱,再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南昌市的贫困家庭,给需要帮助的人们送福行善,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践行一名中国文艺志愿者的使命和责任,并希望由此影响更多的人,在新的一年里,从善如流,善行天下,共同打造真善美的和谐社会。这也是本次展览的初心。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主办,南昌美术馆、凤凰网江西、中华文化促进会陶瓷专业委员会承办,华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昌金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昌艺宝堂画廊协办,展览持续至1月23日结束。(心澜)

艺术家简介:汪天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等七个国家级协会会员。2004年《人民画报》社授予的“江南才子”、“政坛艺术家”,2014年《中国书画报》评出的"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原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现任国家文旅部所属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委员、陶瓷专业委员会主席,江西省美协名誉主席,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签约画家。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曾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西安、深圳举办过个人画展,作品被国内外众多机构及名人政要收藏。

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