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伍子胥文化项目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9-01-17 09:42:5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1月14日,由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遗产研究与保护专业委员会,北京恭王府古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主办,雍之真集团承办的为期三天的“首届伍子胥文化项目研讨会”,昨日在苏州市雍之真集团胥王山庄落下帷幕。

本次研讨会出席代表有:雍之真集团董事长杨阳,北京恭王府古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刘燕民,伍子胥研究会会长史建华,伍子胥第七十五代后人伍清水,及宣传、文化旅游、文物、规划设计、古建筑领域等方面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作为首届伍子胥文化项目开端的研讨会,会上讨论了如何有效对接并奠基未来子胥山庄及周边发展的实施方向,并深入探讨伍子胥文化如何结合实际发展,以此进行了初步设想与计划,共同初步达成共识。

伍子胥做为苏州文化、江浙文化、运河文化及太湖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春秋历史的一面重要的旗帜。在苏州大发展的前景下,以苏州市胥王山庄的开发为依托,宣扬苏州文化、江浙文化、运河文化及太湖文化,打造成为国家在苏州市文旅项目的一个典型及亮点。

研讨会上参会领导分别就不同方面的侧重点,对伍子胥文化项目进行阐述,包括项目开发缘由、伍子胥文化宏观发展的方向、目的和意义、整体建筑规划事宜可行性研究以及文物旅游遗址开发事宜等。

综合本次会议的沟通总结,大家一致相信在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遗产研究与保护专业委员会、北京恭王府古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雍之真集团及各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伍氏后人的共同努力下,定将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开发建设以伍子胥文化为核心,及苏州文化、江浙文化、运河文化、太湖文化的综合体,以带动地区及周边的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