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项目启动

2019-01-10 14:36:5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品茶看戏 正山堂联手艺术家张建国弘扬京剧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正山堂“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项目1月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正式启动。该项目以《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为主题,以每月一出经典剧目演出的方式,共同打造12场国粹演出。据悉,1月28 日,首场公演将以经典传统戏《四进士》开场。

茶乃国饮,京剧是国粹。“品茶看戏,出茶入戏。这两种传统文化是相通的。将两种传统文化有机融汇,不仅是弘扬中国文化,也是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创新的一种诠释。”京剧老生“奚派”杰出传承人张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演出剧目中,既包括奚派经典剧目《范进中举》《白帝城》,也包括传统老戏《失空斩》《赵氏孤儿》等。

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江元勋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茶与京剧都是中国文化的代表,通过“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专场演出年”项目,将红茶文化与京剧艺术相结合,以出茶入戏作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提升了我们的品牌影响。

江元勋作为金骏眉的研发者,对茶叶在中国人生活中的地位有着深刻的认识。江元勋讲述了中国红茶诞生与发展的故事。他说,“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提高,茶不仅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茶,而变成‘琴棋书画诗酒茶’的茶,茶叶背后的文化需要被更多地发掘出来。”(袁婷 周璨晨)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