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眼前一亮的两首诗

2019-01-09 16:21:34    来源:中国警察论坛    访问:    

中国警察论坛讯(记者 刘连胜 通讯员 白燕  李玉玲)2019年1月6日。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众多好诗流传在人间。而除了那些有名的诗词,还有很多好诗被埋没,没有被普通百姓所了解。关注笔者,一起来欣赏不出名却写得很不错的两首诗,让人眼前一亮。

《红莲》

作者:韩春英

万绿丛中一朵莲,慢展花叶碧水间。

水波若随轻风舞,红莲摇曳韵更添。

《寻藕》

作者:韩春英

苇道纵横去路深,游船划过水无痕。

弯出渔村采莲藕,半是洁白半销魂。

这两首诗是作者游白洋淀的美好心情,草莽之中,不少红莲,都静静地开在那里,无声无息,不欲不求。自始至终,演绎着一幅水彩,一点禅意。莲藕对一切无所苛求,却深深把根扎在泥土里,给荷花吸收养分,使荷花开得更艳丽。

莲藕深陷不见天日的淤泥中,却也能开出亭亭的莲花,而正是在这万顷淤泥中,才有了那莲花的魅力和高贵,真心太少,所以才值得珍惜。这绝对是对作者的写照。最后笔者祝愿作者写出更多的华章丽句。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