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南幼高专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首届民族器乐专场演出

2019-01-04 10:54:0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由济南幼高专艺术教育学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暨首届民族器乐专场演出,于12月29日在艺术楼演播厅隆重举行,观看演出的有学校党委书记黄祖杰、纪委书记王恩丽、副校长张传银和各部门领导老师及百名学生代表。

本次民族器乐专场演出主要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开,演出在鼓乐表演《青春畅想》下拉开帷幕,演出内容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春》、《夏》、《秋》、《冬》。第一篇章《春》,用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器乐小合奏《映山红》表达出新时代的我们乘春风而来,裹夹恢弘的气势,有舞出康泰,舞出峥嵘岁月的决心。第二篇章《夏》,扬琴与钢琴合奏《竹林涌翠》、二胡独奏《梁祝》、古筝合奏《渔舟唱晚》,三曲民乐奏出幼高专人携手揽清风,筑梦美好未来的热情。第三篇章《秋》,陶笛合奏《千年风雅》、二胡吟唱《二泉映月》,两曲鸣奏深深表现出我们传统民乐的魅力所在,扣人心弦,引人回味,将演出推向高潮。第四篇章《冬》,用古筝重奏《蝴蝶泉边》、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表达出在祖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起创造的盛世光景,灵动的乐曲回响在耳畔,参演的师生在舞台上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从不同角度表现出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此次民族乐器专场演出展现了我们传统民族器乐的独特魅力,诠释了学校师生对改革开放政策的拥护和支持,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激励广大师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