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学梦在《窗》前 济南17岁少年出版20万字作品集

2019-01-04 10:44:59    来源:齐鲁晚报    访问:    

“我的文学梦在《窗》前,离我很近,也很远。”济南17岁少年赵君扬追逐文学梦8年,终于结出第一个丰硕果实,一部20万字文学作品集《窗》于近日出版。

赵君扬,笔名马格庄、鹿鸣。2001年出生,现就读于济南中学高三18班。受家庭书香环境影响,接受了良好的启蒙教育。3岁开始识字,4岁识字过千,5岁通读完小学三年级之前的语文课本,6岁到17岁间,平均每周有4本文学类书籍的阅读量。9岁起开始写作,涉猎现代诗、古诗、散文、随笔、小说、话剧等。

从上初中开始,赵君扬就有了“泉城小作家”的美誉,11岁时开始在中小学生读物、专业文学期刊和报纸发表诗歌与散文。对于首部文学作品集,济南作家协会副主席林之云评价:“依稀可见五四新文学的痕迹,也能看到部分西方古典文学的影子”、“文字纯净、真实,能品味出内心的一份深沉和思考。”

赵君扬

16岁起,赵君扬开始专注于剧本创作,在山东济南校园艺术节等艺术汇演中,编创的历史剧《绝唱》进入初赛。17岁时在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厅上演的《燃烧吧,青春》大型艺术汇演,参与其中多幕剧的编导工作,并在2部改编话剧中出演相关角色。对此,专业人士评价认为:赵君扬所写的“历史剧本有中国古典文化审美视角的表露,其他剧本则有写实与理想相结合的追求”……这些所构成的作者文学内涵和素养是值得肯定的。

对于目前的成绩,赵君扬并不特别在意,他说:“我的文学梦在《窗》前,离我很近,也很远。很近是因为作品集里的文字只代表了过去,而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远。”据悉,春节后该书将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上架销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倪自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