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出彩河南有好戏——2019新年网络戏曲盛典燃动中原

2019-01-04 10:32:3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戏曲是民族文化的瑰宝,在传承千年之后,面对网络时代的到来,戏曲传播形态及传播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互联戏曲这一名词已经从当初的概念转化为趋势和能量。

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河南这一曾经的戏曲大省变成如今的网络戏曲传播强省,也诞生了“戏缘”这一中国互联戏曲传播的代表品牌。上线三年以来,从线上的功能平台,到线下的产业平台,戏缘将互联网络的技术与思维带入戏曲,在互联网戏曲的传播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

2018年12月31日,戏缘三周年特别企划“出彩河南有好戏——2019新年网络戏曲盛典”在建业足球小镇内的戏缘•建业大食堂盛大举行。此次活动是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恒品文化•戏缘APP、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河南广播电视台《周迪有戏》、安徽广播电视台《相约花戏楼》、陕西广播电视台《秦之声》、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联合承办,建业足球小镇、戏缘•建业大食堂特别支持的大型网络戏曲盛典。旨在总结戏曲网络传播经验,展示河南戏曲在网络传播中获得的成果,为戏曲多元化发展提供助力,实践并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之路,同时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诞辰献礼。

本次活动通过百万戏迷线上投票,选出20位极具影响力的网络大咖,他们来自于各大短视频及直播平台,被冠以“网络戏曲传播者”的称号。同时,来自京剧、豫剧、黄梅戏、徽剧、曲剧等各剧种的12位艺术家也参与其中,他们的身上也与互联戏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突出艺术成就的同时,也为网络戏曲的传播持续发声。

作为网络戏曲盛典,活动全程无不彰显网络元素。在内容、视觉、传播方式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创新,将网络文化的互动、随性与传统文化的厚重深沉进行了融合,形成独属互联戏曲的特质。在全天12小时不间断的直播当中,通过戏缘APP及各网络平台分发,约有2000万网友在线参与活动。

盛典分为“致敬网络戏曲传播者系列访谈”、“2019新年网络戏曲演唱会”两部分,日间的直播中,艺术家及网络戏曲传播者在线和网友互动交流,戏缘直播间内欢声笑语不断;晚间的戏曲演唱会更是星光璀璨、精彩纷呈。同时,戏缘在盛典中首发河南网络戏曲传播大数据,其中多项统计,河南位列全国第一。数字的背后展示的不止是河南戏曲发展的成果,更是中国互联网戏曲传播的新生力量。

助力网络戏曲发展,关注传统文化传承,伴随此次盛典的圆满落幕,我们看到了网络戏曲传播的力量与希望,相信将会有更多人加入到网络戏曲传播的队伍中来。戏曲不应被束之高阁,而应该走到我们的生活中去,而互联网是戏曲传播强大的助推器,让传统戏曲在新时代下焕发更多生机。(张沙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