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艺术传承文化 少年致敬中华

2018-12-25 16:19: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记《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电视系列剧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中国发展网讯(杜帅 傅丽珺 董玉勤)2018年12月23日下午三时许,由湖南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中视星媒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谦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隽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频道、河南中广星媒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少年辅助教育工程之《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电视系列剧河南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惠济国家文化创业园区良库工舍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富民先生、世界华人慈善总会秘书长王琦、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李远秘书长、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文化产业研究会吕少峰主任、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文化产业研究会李赵林秘书长、河南产业发展研究会高锐强副主任、河南影视集团刘晓峰副总裁、中国网科创频道多媒体部杜帅主任、河南青少年素质发展中心外联部赵彦方主任、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杜建立副主编等,另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 刘富民先生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文化产业研究会 吕少峰主任

众所周知,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我们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血脉和根。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因此,他们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的重要力量。11月21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指导意见》,这说明国家和政府对传统文化、对少儿影视教育的重视。电视系列剧《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的出品方、制作方就是本着“传承文化,继往开来”的目的来进行创作,可谓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北京中视星媒影视文化传媒公司 易喜平董事长

电视系列剧《中华传统文化故事》计划拍摄120集,故事素材

均选自中小学语文课本教材,创作上将保持传统故事的本来含义及原有人物的面貌,在剧情上突出情节和细节,在语言上通俗易懂,结构方面突出传统文化的韵律美,并做到寓教于乐、引人入胜;另外,剧中的所有角色都由中小学生饰演,这将成为本剧的一个最大特点、亮点和看点。同时,全国各地都有诸多耳熟能详的传统文化故事,弘扬、传承这些传统文化故事,就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最好的继承和发展。并将《中华传统文化故事》与全国各地文化传承和文化自豪感结合起来,把一个个经典的传统文化故事,打造成每一座城市的黄金名片。该剧的拍摄和播出,对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软实力、传承中华文化的思想内涵,将做出巨大的贡献。

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富民作为本项目的总顾问对此剧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此剧达到“对青少年进行完美人格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作用”。

河南谦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光辉作为本项目河南区总负责人对该项目的发展和规划作出了简短的介绍,并诚邀各界朋友共同参与。

河南谦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金光辉总经理

《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的创作得益于我国政府连续出台的有关发展和繁荣文化产业的政策措施。制作方表示,该剧的创作,旨在把“中华传统文化故事”这一贯穿古今的文化精髓普及到全国、推广到世界,对进一步提升中国文化的软实力,有效传承中华文化的内涵贡献出力所能及的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

艺术传承文化,少年致敬中华!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制作方精益求精地制作,一定能将电视系列剧《中华传统文化故事》项目制作成一部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孩子爱看的优秀少儿影视作品,并成为一个长盛不衰的文化品牌,使之持续地为孩子们创造出健康、有价值的影视作品,使孩子们成长为社会的栋梁、民族的希望,为中华民族的早日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