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亮相》初露峥嵘

2018-12-20 15:3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首部原创时尚京剧舞台剧《亮相》将“亮相” 百年戏院天乐园迎新生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应妮)随着清脆的锣鼓点,伶界大王谭鑫培的第七代嫡传、青年演员谭正岩扮着红脸的关公在天乐园霸气登场,引来现场一片叫好之声。

记者从19日的发布会获悉,国内首部原创时尚京剧舞台剧《亮相》将于2019年1月18日至20日登场天桥艺术中心,并于明年3月开始在天乐园这座百年戏院进行常年驻场演出。

天乐园位于北京前门大街的鲜鱼口,这个戏院可谓大有来头。当年,梅兰芳先生曾在这个舞台上演出过4年之久,而程砚秋先生的四出代表性剧目《朱痕迹》《沈云英》《风流棒》《红拂传》都是在这里首演,几乎见证了百年京剧的整个沉浮过程。

《亮相》采用“戏中戏”的戏剧结构,一个百年老剧团所在的老戏院面临着城市改建的拆迁,巨额拆迁款、生存的压力和艺术的坚守与传承之间的矛盾,全剧以京剧艺术为创作主体,通过对京剧传统经典折子戏进行别具一格的全新解构与串联,观众既能欣赏到《关公开台》《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火判》《挑滑车》等经典折子戏的精彩展示,同时又穿插其中发生在城市的现实之下,一个剧团与京剧人关于现实与梦想、生存与发展等。

明年开始,天乐园戏院将开启常年驻场演出的模式,成为一家京剧题材的舞台剧的专属场地。《亮相》不是一台戏,它是将戏剧、戏曲以及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空间艺术等当代舞台艺术相融合的一台满足视听体验的“剧场秀”。亮相文化创始人马瑛瑛表示,“让京剧成为时尚,让年轻人爱上国粹”是打造这部大戏的初衷,希望这是一个能够有着京剧传播功能的大戏,同时也是属于这个百年舞台的专属作品。

据悉,天乐园戏院将成为首个国粹京剧艺术体验馆,人们在这里还将零距离的触摸和了解京剧艺术的魅力。在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中,人们可以上台体验京剧动作、化妆勾脸及试穿戏服,还可以探秘京剧舞台的台前幕后,让京剧演员带路深入了解戏里戏外那些事儿。(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