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营造家园文化:第四届宁波银行杯“苏州最美家庭”揭晓

2018-12-18 13:21: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据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获悉,12月14日下午,第四届宁波银行杯“苏州最美家庭”揭晓展示活动在市广电总台演播厅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以及曹后灵、叶兆伟、程华国、马九根等市领导,宁波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林萍,市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妇工委负责人及2018年度苏州市“最美家庭”及提名奖获得者出席了活动。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致辞(来源:宁波银行苏州分行)

据了解,宁波银行苏州分行一贯注重倡导“以行为家”、营造“家园文化”,在热心公益的同时责任践行普惠金融,以此回馈社会。基于这种理念,该行从2010年开始,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携手,以“和谐苏州·幸福家庭”为主题,围绕不同家庭关系,连续九年开展“宁波银行·感动苏州”十大好夫妻、十大孝儿女、十大好婆媳、十大好邻里、十大好母亲以及“最美家庭”系列寻访活动。

林萍行长与谢建红主席共同开启最美家庭巡礼电子书上线仪式图

其中“最美家庭”重点寻访“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互助、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爱岗敬业、情系国防、绿色环保、特色文化”等十个类型典型家庭,至今已在全市近2000个妇女儿童之家开展“最美光荣榜”、“幸福家庭照”、“最美家庭故事会”等活动,并成功举办了“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巡讲”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共挖掘出300户市级最美家庭,其中39户被命名或提名为全国、省级最美家庭。

“最美家庭”获得者颁奖(来源:宁波银行苏州分行)

据悉,本届“最美家庭”寻访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呈现出三个新特点:一是参与范围更广。在组织推荐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社会化推荐的力度,活动“5·15”国际家庭日正式启动,6月走进104.8交通广播直播间与市民互动共赴“寻美之旅”,7月中旬在苏州妇联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社会化推荐渠道,吸引更多老百姓加入到自荐、他荐、互荐行列中来,共同发现身边的美、寻找身边的美、推荐身边的美,共计100户家庭参评,超过22万人次参与了最终票选,最终评出10户最美家庭和10户提名奖。二是宣传形式更新。本年度寻访活动更强化互联网思维,联合相关部门在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持续发力,通过电台、专栏、微音频、H5等新颖活泼的形式,生动展示“最美家庭”和家风故事,并创新启用《最美家庭巡礼》电子书的形式,让“最美家庭”的事迹和风采在线上展现、线下传播,有效提升了活动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三是宣教效果更好。寻找最美家庭、为最美家庭点赞已成为一项常态化的群众活动,累计吸引了4万多市民的积极参与,并正在向机关企业学校部队延伸,进一步带动党风向好、民风向善,成为苏州本土市场上极具影响力的重要品牌项目。

本次颁奖礼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苏州当地的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和新兴媒体均进行了现场报道。该行在活动过程中,借助活动的渠道资源,实现品牌宣传工作的同步推广,使苏州市民对宁波银行“家园文化”和“负责任、敢担当、受尊敬”的企业形象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郁佳、丁婷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