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石燕戴氏宗祠重建扬帆启航

2018-12-03 21:2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331312474875658_72.jpg

上面天很大,下面地更宽。土田共上下,金戈挎右边。满满十八画,横竖撇点捺。堂堂戴家姓,站立天地间。正看尧舜禹,侧看龙凤团。内涵忒伟大,部首皆经典。土能生黄金,耕者有其田。共同走大道,信奉爱与善。谁敢侵犯我,兵戈战场见。圣祖宋戴公,一方造平安。皇帝赐戴姓,爱戴父母官。号称十八戴,二千八百年。

12月2日,湖南省隆回县石燕戴氏宗亲委员会座谈会暨石燕戴氏宗祠重建启动仪式在广州番禺举行。会上,来自湘、粤两地的40余名石燕戴氏宗亲欢聚一堂,就戴氏宗祠重建一事各抒己见。

参加会议的有相关领导、捐款代表、在粤工作代表、工商企业负责人。

21305515805118177_72.jpg

广州黄埔誉源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拥胡表示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作为石燕戴氏家族的一员,对家族的事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重建宗祠也是是每一个戴氏子孙义不容辞的义务,为祠堂能早日进入建设,他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成立筹建团队,由筹委会落实各项筹备工作,争取早日启动建设程序。对于在祠堂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未知情况做了比较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如资金的筹集、管理、使用和监督的措施等。

在捐献方面,他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先的敬意和对筹委会的支持。希望全体族人,尤其是已经有条件的戴氏企业家和热心人士要大力配合筹委会的工作,群策群力,发扬我石燕家族的优良传统,万众一心,让祠堂早日落成,以彰显我石燕戴氏精锐力量的雄风,向社会展现我石燕戴家团结一心、共同发展的强大格局。

21394869467915248_72.jpg

来自洞口山门醪田(旧名桃花戴家)的石燕戴氏信五公后裔戴修希说:“桃花戴家曾因先祖各房之间发生矛盾与石燕戴家脱离联系近百年,而与武冈戴氏通族;今天能作为桃花戴家的代表参加这次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表示十分激动和高兴,他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和石燕戴家的各位宗亲共同承担起戴家子孙应尽的义务,支持和配合筹委会搞好组织联络工作,并尽自己的一份心意”。

石燕戴氏宗祠重建发起人戴紫豪在会上提出,坚决奉行“戴情义,德诚行”六字诀的纲领,即以戴为本,以情感人,以义为先,以德服人、以诚待人,以行动为证。全体理事会成员始终把“未雨绸缪,严以律己”作为行动指南。团结全体族人,万众一心,争取早日复兴我石燕戴氏昔日之辉煌和再创新时代石燕戴氏子孙之美好明天!

会议结束时,初步计划使用10亩土地的费约30万元已全部落实到位。(戴怡荣)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