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茅坪镇桐龙村文明乡风润民心

2018-11-26 08:39: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8431365471049606_72.jpg

11月24日,一场《树高千尺不忘恩,寸心感恩报春晖》的文艺演出在城步茅坪镇桐龙村演出,演出现场,还表彰了遵纪守法模范杨银姣,最美媳妇肖时贞、贺小红、道德模范余超群、致富带头人唐妙珍,同时还慰问了6户贫困户。这是刚刚荣获了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邵阳市十佳孝子戴方财,为了感恩家乡父老乡亲,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善举,据悉,此次的11名表彰慰问对象的奖金和慰问金2200元都是戴方财个人赞助的。

08433781925126779_72.jpg

城步茅坪镇桐龙村今年以来在茅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镇党委书记、干部深入基层和党员、群众深切交谈,对村支两委进行了重组,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08441064165563402_72.jpg

城步茅坪镇桐龙村新的班子成员,设身处地为村民着想,如何让桐龙村从以前的涣散村成为先进村,这一直是新任班子成员最困惑的问题。面对问题,新的班子成员没有退却,他们耐心细致的挨家上门做群众的工作。

08443645975331020_72.jpg

当村领导和邵阳市大邵公副会长、省最美百名扶贫人物之一、邵阳市十佳孝子戴方财商讨如何改变桐龙村精神涣散的现状时,戴方财说:“治根先治本,只有村民彻底从思想上进步了,才能改变我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我建议评选桐龙村首届先进模范人物,所有的费用由我个人承担。”

08450399375141282_72.jpg

于是,经过村民推荐,村委会评选,城步茅坪镇首届模范人物产生了,在颁奖典礼现场,茅坪镇党委书记说:“桐龙村这次的表彰活动,在我镇精神文明建设中开创了先列,值得全面推广,看到桐龙村从以前的涣散村到现在的文明村,这是我镇的骄傲,更是桐龙村全体村民团结,进步的体现。”

08452485107389062_72.jpg

城步夕阳红艺术团免费提供了文艺汇演,夕阳红艺术院名誉团长殷汝才、顾问李德文亲临现场并为模范人物及贫困户发放奖金和慰问金,在戴方财的《人生在感恩中成长》中,赢得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08460718947042836_72.jpg

一位84岁高龄的大爷说:“今天的文艺演出中《懒汉脱贫》、《审舅舅》教育意义重大,不但让我看到了党的扶贫好政策,也看到了反腐倡廉的动人场面,更让我感动的是我村昔日打工仔,今朝暖心人的壮举,我为桐龙村有这样热心公益的人而感动,也希望桐龙村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社会公益组织,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讯员:李红梅)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