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树上有个好地方》喜获首届陕西电影奖 ——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2018-11-05 15:36:0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1月2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批准、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电影家协会承办的首届陕西电影奖揭晓。由临潼区本土导演执导、本土影视公司出品的儿童题材院线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获得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陕西电影奖每两年举办一次,奖项包括八个子项: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

《树上有个好地方》由临潼本土导演、西北大学青年教师张忠华执导,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主要来自临潼本地,影片主取景地在临潼区雨金街道高韩小学。影片以90年代关中农村小学为背景,讲述了校长和老师眼中的“差劲生”、经常把大树当成“好地方”的巴王超过,在临时顶替表姐代课的粉提老师的关爱、信任和鼓励下逐渐转变、成长的故事。该片以幽默的语言和轻喜剧的风格,通过孩子的视角,深刻反映了不同教师、不同教育方式在孩子身上的不同体现。整体故事既紧扣时代现象,又充满童趣、触动心灵,力求给中国当下教育方式带来微微一颤的影响力。

近年来,乘驾全市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的强劲东风,临潼区通过大规划引领、大政策扶持、大项目助推等,提出了建设秦主题文化产业集群、唐主题文化产业集群、文创型孵化空间集群、文化休闲产业集群、文创农业产业集群、文化服务产业集群、文化影视产业集群、文化制造产业集群等“八大文化产业集群”发展思路,着力打造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以文化演艺为名片、以文化体验为载体、以文化影视为助推的多层次、多领域发展格局。该电影的出品,填补了临潼文化影视业发展的空白,对该区文化产业尤其是文化影视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者:羽伟东、王三合)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