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蓬山,跨越千年的美丽与沧桑

2018-11-02 11:07:21    来源:基层网 作者;李路    访问:    

公元755年,中国发生了著名的马嵬坡兵变,那一场兵变中,使得国富民安地大唐王朝由盛转衰。在夕阳如血,一个美丽的女子抛起了一抹雪一样地三尺白绫。落雁嘶鸣,战马不前。余晖慢慢沉了下去,历史却永远记住了这一刻。

沧海桑田,时光飞逝。我仰望着蓝天,也仰望着历史的漫漫星河。

公元2018年9月,我像是一只小鸟,有幸飞到川北更广阔的蓝天,飞到一个叫太蓬山这一个被历史掩埋的地方。

行过弯弯曲曲的山路,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太蓬山。

太蓬山像是一个历史的守护者,向我们默默地行着注目礼,告诉我们那一段历史的留白。看那,暗沉的字牌,像风干的血,像是在诉说一段历史。我默默地走过,心中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那一条通往前方的道路那样静谧,她像是一个等待着夫婿归来的女子,傍晚,微微低下了头,不和任何人说她心里的事,却以秋波默默倾诉。

那一条长长的路是通往她心里的路吗?我不敢亵渎,怀着虔诚往前走。

夕阳,烟波笼罩着。

一声声暮钟敲打着沉寂。

两座巨大的宫殿出现在了眼帘,四四方方,气宇轩昂。红色的柱子,金色的琉璃瓦相互交叉相应辉光。但在这昏暗的色调中,又显得那么地庄严和肃穆。他一动不动,见证着来往的行人,见证着那一颗颗带着虔诚的心。或怀心事,或求平安。一梯梯踩过无数善男信女。心头有信仰便是善意。当你踏进台阶,便仿佛思想沐浴,铺面而来一股浓厚的佛家文化---和尚,佛经,佛像。使你忘却人生烦恼,大佛向上。在这里,人世间一切功利荡然无存了,唯有心,方可永恒。

走出庙宇,来到贵妃池。

一千多年前,一个脂滑肤嫩地女子莲花一般娇羞。“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她知道她等待的这个人,便要来了。

“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

大唐地盛世,歌舞升平。如今物是人非,只有一口苍老的池和凋谢的满腔热情。

恍惚间,我的思想在腾飞。历史的胶卷回放。金戈铁马,断壁残烟。秋风萧瑟。残阳如血。耳边回放着古时候儿童的歌谣“辛,百姓苦。亡,百姓苦。”诗人杜甫感怀“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然而,草木无情,依旧静静在那里开放着。从古到今从没有停止,于是乎,河水依旧流淌着,冬天的叶子落了,春风又缓缓吹过。“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看着殿旁边的鸽子,你飞过了多少王谢家呢?

许多古时候的建筑被古今的高楼大厦代替了,唯有苍老的古建筑一直到今,见证着风干的历史。

看,十八罗汉岩洞,穿岩洞。壁上满满的佛家经书,春风,夏雨,秋霜,冬雪。将这字迹慢慢磨洗,时光的风沙在吹,面目已经模糊不清。我触摸着斑斑的字迹,如同打开了历史的时空门。鉴真东渡日本。大唐传来战场捷报。唐昭宗时期,一行工人来到这里,挥汗如雨,凿石劈路,刻印经文,传授经文。把本来印度的佛教真经传扬到中国传扬到每一个角落,从此发扬光大。

转过建筑,来到森林,太蓬山的森林松柏那样苍苍,一株株那样挺拔,没有一点弯曲,高耸入云。走在森林长廊,如同一幅水墨画卷。风急促吹过,只听得松子掉落,虫儿低鸣。好一首大自然的音乐会。声音又是那样的厚重,和这长满苍苔和皱纹的松柏浑然一体,也在向我们诉说着太蓬的古老吗?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

傍晚的山雾气腾起,远古的山谷一点一点融化在这“云中”。山与云慢慢交织成了一曲缠绵恋歌,难舍难分。莫不是梦?还是人间真的有仙境?还是我的浅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罢了。

夜幕将至,走出了这美丽的太蓬山。一路车行,两旁的松柏飞快地跑过,像是向我们致敬,也像是一排排忠实地侍卫守候着这里。你是守候着这贵妃地灵地吗?守护者千百年来善良的人对于历史的不忍?守护着这不被打扰的原始森林?还是守护?

带着一丝对历史的虔诚,我默默离去。

[责任编辑:李树人]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