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走向辉煌”专场交响音乐会举行

2018-10-31 14:33:2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原标题:南昌英雄交响乐团挺进北京

10月29日晚和30日晚19:30整,分别两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北京吉利大学国际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走向辉煌”专场交响音乐会,音乐会顺利举行。南昌英雄交响乐团是由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直接支持、依托豫章师范学院音乐舞蹈系组建的南昌市首支青年交响乐团。乐团成员主要由本校青年音乐专业教师、学生及部分外聘演奏家组成。首任团长由豫章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涛兼任。现任执行团长为音乐舞蹈系党总支书记舒宏广。特聘著名青年指挥家、美国南卡罗纳交响乐、歌剧指挥博士、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教授周进先生担任艺术总监。

乐团本着“传承英雄基因,弘扬英雄精神,打造英雄品格,传播英雄文化”的宗旨,自2015年9月正式成立以来,积极传播和普及高雅艺术、红色经典及地域文化,演奏了大量的中外名曲。承担了江西省、南昌市大量的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及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代表性演出有:2016年-2018年南昌市新年音乐会;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英雄交响乐团4场交响音乐会;第五届南昌国际军乐节与埃及国家军乐团、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国家爱国主义军事中心中央军乐团合作的专场交响音乐会;不忘初心·走向辉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交响音乐会等。

一首气势恢宏的《红旗颂》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是一首女高音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首乐队演奏的《丰收》体味丰收的喜悦,二胡与乐队演奏的《赛马》让观众们身临其境,仿佛看到了万马奔腾而过,接下来是刘娟老师为我们演唱的《英雄赞歌》,体现了我们英雄交响乐团的英雄精神,女高音独唱《不忘初心》由乐队伴奏的歌曲,音乐家用高超的技艺和最深切的感情来表达,两首管弦乐曲《我的祖国》《北京喜讯到边寨》表现对祖国的深情和人民心中的喜悦之情,最后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凯演唱的《伟大梦想总会来临》,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国家正在一步步走向辉煌,日益强大的崛起之路,这是一首首时代赞歌,将今晚的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今天,南昌英雄交响乐团受邀赴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吉利学院进行艺术交流演出是江西高校的交响乐团首次走出红土地,走向首都北京,我们将继续倾力用“英雄之声”打造“天下英雄城”的靓丽文化艺术名片。(程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