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黄骅上榜全国“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

2018-10-26 16:15:42    来源:消费时报    访问:    

本报记者张维正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第四届中国县域电商大会上,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河北黄骅榜上有名,位于全国第28名。此次评选,河北省共有7县(市、区)入选。


评价指标

次“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基于阿里巴巴海量数据和专门的评价体系计算形成。据介绍,评价指标体系包括3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三个一级指标分别是电商创业指数、网购消费指数、电商服务指数。评价的对象是2014年至2017年750余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电商示范百佳县特点

分析显示,“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背后是综合实力的较量,排名领先的电商示范县,大多在电商创业、网购消费、电商服务均具有领先性。

河北黄骅市作为河北省重点打造的沿海区域性中心城市,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中部位置和环京津枢纽地带,区位优势独特,拥有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腹地资源。近年来,黄骅市发展壮大冬枣、蔬菜、畜牧、水产等特色农业产业,被命名为“中国冬枣之乡”和“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被评为“中国枣业十强县”。重点培育了汽车装备、石油化工、五金制造、现代物流和服务业等产业,形成了产业与城市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