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把文化活动送到老年人身边

2018-10-18 10:39:12    来源:中青在线    访问:    

原标题:北京举办近500项重阳活动聚焦“孝”与“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张漫子)16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爱在重阳——第二届快乐50全民朗读大赛”决赛现场,30名参赛者围绕敬老孝老诵读了《如果老了》《母亲们的手》等30首抒情诗,倡导厚德仁爱的美德善行与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

从14日起,北京四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围绕“孝”与“德”开展的丰富多彩的重阳活动共计499项,向全社会弘扬孝老爱亲、老有所养的美德善行。

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今年重阳节期间,四级公共服务机构创新形式,通过慰问演出、赠送书刊、免费办证、志愿服务等十余种不同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老年人身边。诗文朗诵、文化讲座、阅读体验、书画赏析、主题展览、文艺演出、游园登高、戏曲下乡、工艺体验、非遗展示等共计499项活动,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重阳节期间,西城区第一图书馆开展了“关爱老人 健康生活”主题期刊展,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陪伴老年人健康过节、温暖过节。怀柔区部分影城举办了“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庆重阳环球影城老年人免费观影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