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八旬老妪昏倒路旁危急 卫计专干果断施救脱险

2018-10-17 15:2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阳家友) 10月16日下午5时许,新化县上渡街道兴岭村新白公路段,一位八旬老妪突发疾病昏倒路旁,被路过的该村卫计专干周柳平发现,紧急送往上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抢救脱险。

15265834118540046_75.png

据了解,当天老人是从家里出来去菜园摘菜,走到新白公路时因眩晕而突然倒地,动弹不得,表情十分痛苦,过往车辆疾驶而过,无人搭救。刚好被该村路过的卫计专干周柳平看到,她当即一边打电话告知村支书,一边安抚老人,立马呼来附近的士,二话没说把老人抬上车火速赶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帮助老人办理住院手续并陪同做各种检查忙到晚上,直到老人病情稳定脱险才悄悄地回家。

15255876463210613_75.jpg

被救老妪叫袁某云,系兴岭村三组人,已年满八十周岁,全家三口人,一个儿子在外打工,媳妇离家出走,老人一个人在家照看上学的孙子。“经诊断,老人患有胃病、心肌缺血、冠心病及眩晕症等多种疾病,幸亏专干果断送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刘俊鹏主任拉着匆匆赶来看望老人的兴岭村支书袁名斌的手感激地说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