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球旅行家”2018中国(国际)华服文化艺术邀请大赛震撼启动

2018-10-16 15:23:03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特约记者 欧志伟)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金碧辉煌的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来自三湘四水的3000名佳丽身着汉服、唐装、旗袍、古装及少数民族服饰,沿着百米中华服饰长廊,或载歌载舞,或抚琴而吟,以走秀+创意表演为方式,共同演绎一场炫美的霓裳艺术顶级盛宴。

为大力推广华服艺术,倡导现代文明礼仪新风尚,复兴中华服饰文化,10月11日,“全球旅行家”2018中国(国际)华服文化艺术邀请赛2018年10月在长沙隆重启动。大赛组委会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邬建美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本次赛事活动系2018年湖湘文化交流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分为华服文化艺术邀请大赛和华服文化艺术形象大赛两大赛事,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以长沙赛区为中心,全省14个地州市联动,辐射全国各大赛区,通过海选、初赛、长沙决赛、全国总决赛多轮选拔,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打造一场海内外30万佳丽同台竞技、才艺展示、快乐交流的文化艺术国际大赛。

本赛事由湖南同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美言达(北京)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美言达控股集团旗下的文化旅游品牌“全球旅行家”总冠名。届时,选拔出来的优秀个人和团队,将参加全国中心城市的巡展巡演,并作为“全球旅行家”“5+2”活动的品牌形象代言人,走出国门,以文化艺术主题表演的形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众进行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璀璨的华服文化,传播现代、文明、博大、包容的中国新时代形象,形成国际文化民间交流新模式。

国际职业能力实训与测评(简称IOCCA)授牌仪式成功举行。由国际职业能力实训与测评项目主任、首席专家顾问,职业能力实训与测评标准制定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服务机构联盟副主席,联合国国际劳工(SYB)项目培训专家顾问韦良军教授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为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服饰文化委员会授牌。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服饰委员会主任李姣女士表示,华服之美,体现着艺术之美,文化之美,文明之美,此次华服邀请大赛成功举办,就是本着传承中华传统礼仪、复兴千年华服文化、倡导高雅情趣、选拔美丽使者的宗旨,通过全媒体矩阵传播,给国内外观众带有无与伦比的审美感受,形成国际文化民间交流新模式。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