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女作家书画艺术展”在尚巴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8-10-15 15:21:1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北京“九个女作家小剧场”推出女作家书画艺术展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徐隽)近日,“九个女作家小剧场”工作室主办的“女作家书画艺术展”在尚巴美术馆隆重开幕。参加展出的女作家有冯秋子、葛水平、何向阳、海男、韩丽晴、烈娃、李舫、纳托、唐樱、王秋燕、王曼玲、徐小斌、辛茜、赵蘅、刘朵格等。

开幕式上,参展女作家、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将自己的画作赠送给尚巴美术馆。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致辞称赞女作家们新颖别致的艺术表达方式,希望加强与女作家们的交流合作。著名学者、编辑家张守仁表示,女作家绘画说明艺术是相通的。她们把自己擅长的才艺用视觉形象充分表现出来,实现文学与各门类艺术的结合。

女作家集体演唱了由何向阳、王秋燕分别作词,烈娃作曲的《给我》《老兵回家》;女作家冯秋子、王曼玲、纳托、徐小斌等表演了蒙古舞蹈《远飞的大雁》、藏族舞蹈、二胡独奏《独弦操》、《蝴蝶泉边》。

作为“九个女作家小剧场”工作室的创始人,女作家烈娃表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女作家,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特别能奋斗,应该用不同创作形式表达人生体会。“九个女作家小剧场”团队由50、60后为主的女作家组成。她们早在七八十年代就创作出大量好作品,至今也没有中断创作,在今天看来,她们所有的积累尤显丰厚。

画展从形式到内容都十分丰富多彩,有国画、油画、书法以及女作家们亲手制作的各种手工艺品等近百部作品参展,引起前来参观的观众极大兴趣和赞叹。

何向阳《风》系列大道至简,冯秋子娴熟老炼的山水画展现蒙古草原风韵,葛水平国画极具特色,海男的画作向日葵粗犷有力,徐小斌画的仕女神韵绝好,唐樱的油画以神秘幽深见长,赵蘅的油画很见功底,烈娃亲手制作的布娃娃非常可爱,纳托、李舫、王曼玲、韩丽晴的油画各有千秋,王秋燕的书法出手不凡,辛茜的国画清雅有风骨,刘朵格的水彩画和油画一挥而就。

据悉,画展将于10月18日闭幕。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